en-USzh-HKzh-CN
計劃推行目的

1 監管局推行「持續專業進修計劃」的目的是什麼?
 
監管局於2005年5月起以自願參與形式推行持續專業進修計劃。計劃目的是提高從業員的專業水平,協助從業員及時掌握業務所需的最新的專業知識,從而使到行業繼續為香港的經濟發展作出貢獻。計劃亦鼓勵從業員不斷學習、充實自己、促進事業發展,並培養從業員良好的執業操守,以提升公眾對行業的信心,及加強對消費者的保障。計劃詳情請參閱持續專業進修計劃指引


計劃推行模式

2 持續專業進修計劃是否強制要求持牌人進修?
 
現時計劃仍然是以自願參與形式進行,監管局會不時檢討計劃,以決定應否將計劃改以強制形式推行;以及如實行強制參與,計劃應於何時及以何種模式推行。


學分要求

3 自願參與階段,從業員需要修讀多少學分才算達標呢?
 

不論牌照有效期長短或屆滿日期,所有持牌人的持續專業進修時段劃一於每年10月1日開始,至翌年9月30日結束,為期12個月。每個進修時段的學分要求為12個學分。

如持牌人並非在整個為期12個月的進修時段內均持有牌照 (例如新持牌人或逾期申請牌照續期的持牌人),他於該時段的學分要求將按比例計算。 (詳情請參閱持續專業進修計劃指引附件D)



鼓勵措施
          
 
4 從業員達到學分要求有什麼奬勵?
 
個人


(1) 嘉許證書及嘉許獎章

若從業員在每一持續專業進修時段內修畢學分要求,將獲監管局頒發持續專業進修計劃嘉許證書及嘉許獎章。監管局將於從業員續牌時在獲嘉許的從業員的地產代理證印上嘉許獎章。而該從業員亦可將嘉許獎章印於其個人名片上。另外,他亦可為任職的商舖爭取「地產代理商舖專業進修嘉許獎章」。

(2) 優越嘉許獎章

為表揚持牌人不斷參與進修活動以提升專業知識,自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的進修時段開始計算,若持牌人連續在三個及五個進修時段達到學分要求,將分別獲頒發「銀章」及「金章」。

此等優越嘉許獎章有別於在每個進修時段達到學分要求而頒發的嘉許獎章,詳情請參閱《持續專業進修計劃指引》第9


商舖


(3) 「地產代理商舖專業進修嘉許獎章」

於每年10月1日當日,如「營業詳情說明書」持有人就其營業地點,有80%或以上的受僱持牌人(其中必須包括分行經理),在其個別的上一個持續專業進修時段達到持續專業進修計劃要求的學分目標,並獲頒發持續專業進修計劃嘉許證書,該「營業詳情說明書」持有人可向監管局遞交「地產代理商舖專業進修嘉許獎章自願申報書」,申請頒發「地產代理商舖專業進修嘉許獎章」(“商舖嘉許獎章")。

(4) 地產代理商舖專業進修優越嘉許獎章」

地產代理商舖若連續三個持續專業進修時段或連續五個持續專業進修時段取得「商舖嘉許獎章」將會分別獲頒發「地產代理商舖專業進修銀章」或「地產代理商舖專業進修金章」(統稱 "商舖優越嘉許獎章")。

獲頒發「商舖嘉許獎章」或「商舖優越嘉許獎章」的「營業詳情說明書」持有人,可在其營業地點張貼相關標誌,並可在其發出的單張、小冊子、其他文件及其員工的名片上印上相關獎章,但必須在「商舖嘉許獎章」或「商舖優越嘉許獎章」標誌下方清楚標明相關的進修時段完結年份。

詳情可參閱「地產代理商舖專業進修嘉許獎章」及「地產代理商舖專業進修優越嘉許獎章」計劃一般規則及條款。至於獲頒發「地產代理商舖專業進修嘉許獎章」的商舖名單,可瀏覽以下監管局網頁: 按此


進修活動

5 有什麼持續專業進修活動?
  監管局、政府(如僱員再培訓局舉辦的新技能提升計劃的地產代理業課程)、部份專上院校及認可培訓機構均可舉辦持續專業進修活動。其他機構主辦的進修活動,須經監管局專業發展委員會認可。持牌人需向主辦機構查詢收費、報名等詳情。

有關最新的持續專業進修活動,請瀏覽監管局網頁。


查詢

有關持續專業進修計劃的查詢,從業員可以透過以下途徑聯絡監管局專業發展部:
地址:

香港柴灣利眾街24號東貿廣場7

電話: 2111 2777 (持續專業進修計劃)
傳真: 2152 3600
電郵: eaatraining@eaa.org.hk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