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计划推行目的

1 监管局推行「持续专业进修计划」的目的是什么?
 
监管局于2005年5月起以自愿参与形式推行持续专业进修计划。计划目的是提高从业员的专业水平,协助从业员及时掌握业务所需的最新的专业知识,从而使到行业继续为香港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计划亦鼓励从业员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促进事业发展,并培养从业员良好的执业操守,以提升公众对行业的信心,及加强对消费者的保障。计划详情请参阅持续专业进修计划指引


计划推行模式

2 持续专业进修计划是否强制要求持牌人进修?
 
现时计划仍然是以自愿参与形式进行,监管局会不时检讨计划,以决定应否将计划改以强制形式推行;以及如实行强制参与,计划应于何时及以何种模式推行。


学分要求

3 自愿参与阶段,从业员需要修读多少学分才算达标呢?
 

不论牌照有效期长短或届满日期,所有持牌人的持续专业进修时段划一于每年10月1日开始,至翌年9月30日结束,为期12个月。每个进修时段的学分要求为12个学分。

如持牌人并非在整个为期12个月的进修时段内均持有牌照 (例如新持牌人或逾期申请牌照续期的持牌人),他于该时段的学分要求将按比例计算。 (详情请参阅持续专业进修计划指引附件D)


鼓励措施

4 从业员达到学分要求有什么奬励?
 
个人


(1) 嘉许证书及嘉许奖章

若从业员在每一持续专业进修时段内修毕学分要求,将获监管局颁发持续专业进修计划嘉许证书及嘉许奖章。监管局将于从业员续牌时在获嘉许的从业员的地产代理证印上嘉许奖章。而该从业员亦可将嘉许奖章印于其个人名片上。另外,他亦可为任职的商铺争取「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

(2) 优越嘉许奖章

为表扬持牌人不断参与进修活动以提升专业知识,自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的进修时段开始计算,若持牌人连续在三个及五个进修时段达到学分要求,将分别获颁发「银章」及「金章」。

此等优越嘉许奖章有别于在每个进修时段达到学分要求而颁发的嘉许奖章,详情请参阅《持续专业进修计划指引》第9


商铺

(3) 「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

于每年10月1日当日,如「营业详情说明书」持有人就其营业地点,有80%或以上的受雇持牌人(其中必须包括分行经理),在其个别的上一个持续专业进修时段达到持续专业进修计划要求的学分目标,并获颁发持续专业进修计划嘉许证书,该「营业详情说明书」持有人可向监管局递交「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自愿申报书」,申请颁发「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商铺嘉许奖章”)。

(4) 「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优越嘉许奖章」

地产代理商铺若连续三个持续专业进修时段或连续五个持续专业进修时段取得「商铺嘉许奖章」将会分别获颁发「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银章」或「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金章」(统称 "商铺优越嘉许奖章")。

获颁发「商铺嘉许奖章」或「商铺优越嘉许奖章」的「营业详情说明书」持有人,可在其营业地点张贴相关标志,并可在其发出的单张、小册子、其他文件及其员工的名片上印上相关奖章,但必须在「商铺嘉许奖章」或「商铺优越嘉许奖章」标志下方清楚标明相关的进修时段完结年份。

详情可参阅「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及「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优越嘉许奖章」计划一般规则及条款。至于获颁发「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的商铺名单,可浏览以下监管局网页: 按此

 

 



进修活动

5 有什么持续专业进修活动?
 

监管局、政府(如雇员再培训局举办的新技能提升计划的地产代理业课程)、部份专上院校及认可培训机构均可举办持续专业进修活动。其它机构主办的进修活动,须经监管局专业发展委员会认可。持牌人需向主办机构查询收费、报名等详情。

有关最新的持续专业进修活动,请浏览监管局网页。



查询

有关持续专业进修计划的查询,从业员可以透过以下途径联络监管局专业发展部:
地址:

香港柴湾利众街24号东贸广场7

电话: 2111 2777 (持续专业进修计划)
传真: 2152 3600
电邮: eaatraining@eaa.org.hk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