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网上递交牌照申请

透过网上递交牌照申请
登入「电子服务」后,只须几个简单的步骤便能在网上递交牌照申请。

使用资格

所有已注册电子服务账户 (e-Service) 的以下持牌人或前持牌人,可于网上递交个人牌照的申请

(1)
持有有效个人牌照的持牌人 (最早可于有关牌照届满日期起计3个月前递交续期申请);
(2) 于过往两年内持有有效个人牌照的前持牌

缴款方法

申请人须持有信用卡 (Visa或万事达卡) 或「缴费灵」账户及其网上密码,以完成网上付款程序。由于 Visa 或万事达卡可能设有网上付款保安措施以提供额外保障予持卡人,申请人可能需预先向发卡银行登记,才可进行网上付款。

电脑系统要求
建议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11.0 或以上版本

服务承诺
监管局就处理牌照申请的服务承诺如下:

类别

指标

处理批给牌照或营业详情说明书的申请(即第一次申请或牌照/说明书有效期届满后才提出的申请)

10个工作天内*

处理牌照或营业详情说明书的续期申请

20个工作天内*

有关监管局的服务承诺请见

附加条件于牌照上的持牌人应尽早提交续牌申请因此类申请审理需时。

* 由监管局收妥牌照申请、所需费用及文件之下一个工作天起计,至发出牌照/ 营业详情说明书(即牌照可供领取之日)为止。如牌照申请须交由监管局牌照委员会考虑申请人是否符合法定的「适当人选」标准及其他发牌要求,此服务指标则不适用。监管局处理此类牌照申请时,须向申请人或第三者(例如破产管理署、信托人或警务处)查询有关详情,待得到回复后,才可以决定批准或拒绝申请。


示范短片
(1) 注册「电子服务」账户


(2) 网上递交牌照申请



查询

如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监管局热线 2111 2777。

简单示范
步骤1: 注册「电子服务」账户
请先在监管局网站注册「电子服务」账户以使用网上牌照申请服务。





步骤2: 登入「电子服务」后按「我的牌照」

登入「电子服务」后,只需按「我的牌照」便可显示你的牌照情况。



步骤3: 按「递交续期申请」/「递交牌照申请」 

个人牌照的持有人最早可于相关牌照届满日期起计3个月前于网上递交续期申请表格。请按「递交续期申请」以开始续牌申请程序。如欲申领的牌照有效期已届满,则按「递交牌照申请」


步骤4: 细阅「重要提示」及其他注意事项
请于细阅所有「重要提示」、「注意事项」及指引后,方按「下一步」以填写相关表格。


步骤5: 填写表格
请填写申请牌照的法定表格及相关的补充表格。如你不明白表格的任何一部份,请你向监管局查询及/或咨询你的法律顾问。


步骤6: 选择缴款方法
在你填妥表格后,请选择缴付费用的方法 (缴费灵 或 信用卡)。




步骤7: 成功递交申请

在你成功递交牌照续期申请后,你会收到发送至你手提电话号码的SMS短讯及确认电邮。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