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地产代理证

持有有效营业员或地产代理(个人) 牌照的人士可获发给一张地产代理证,方便从业员显示其持牌身份。代理 证并不取代有关牌照。持牌人于户外工作时佩戴代理证,可使消费者能即时辨识持牌从业员的身份,有助执业。而且执业通告10-02 号亦规定于一手楼盘进行地产代理工作的从业员均须佩戴地产代理证。

代理证上载有持牌人姓名、牌照种类、号码和届满日期。代理证亦附有持牌人的相片。

每名持牌人可免费获发代理证。欲获发代理证,第一次的牌照申请人需在有关的牌照申请表上贴上以下规格的相片一张:
  • 40 毫 米 (阔) x 50 毫 米 (高)
  • 下巴至头顶尺寸: 32 毫米至36 毫米
  • 正面并清楚显示面容特征的彩色近照
  • 白 色 背 景
以上规格与香港特区护照相片规格相同。若所提供的相片与上述规格不同,持牌人或因此而不获发代理证。

申领牌照续期的持牌人,若之前已获发代理证,则无须重新提交相片。代理证会于牌照续期时一并更新。

如遗失或损坏地产代理证,又或持牌人希望更新于代理证上的相片,持牌人可申请重发代理证。请递交填妥的申请表格及缴付费用港币100 元。

有关代理证查询,请电 2111 2777 (在选择语言后再按2, 2) 。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