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網上遞交牌照申請

透過網上遞交牌照申請
登入「電子服務」後,只須幾個簡單的步驟便能在網上遞交牌照申請。

使用資格

所有已註冊電子服務帳戶 (e-Service) 的以下持牌人或前持牌人,可於網上遞交個人牌照的申請

(1)
持有有效個人牌照的持牌人 (最早可於有關牌照屆滿日期起計3個月前遞交續期申請);或
(2) 於過往兩年內持有有效
個人牌照的前持牌人


繳款方法
申請人須持有信用卡 (Visa或萬事達卡) 或「繳費靈」賬戶及其網上密碼,以完成網上付款程序。由於 Visa 或萬事達卡可能設有網上付款保安措施以提供額外保障予持卡人,申請人可能需預先向發卡銀行登記,才可進行網上付款。

電腦系統要求
建議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11.0 或以上版本

服務承諾
監管局就處理牌照申請的服務承諾如下:

類別

指標

處理批給牌照或營業詳情說明書的申請(即第一次申請或牌照/說明書有效期屆滿後才提出的申請)

10個工作天內*

處理牌照或營業詳情說明書的續期申請

20個工作天內*

有關監管局的服務承諾請見

附加條件於牌照上的持牌人應盡早提交續牌申請因此類申請審理需時。

* 監管局收妥牌照申請、所需費用及文件之下一個工作天起計,至發出牌照/ 營業詳情說明書(即牌照可供領取之日)為止。如牌照申請須交由監管局牌照委員會考慮申請人是否符合法定的「適當人選」標準及其他發牌要求,此服務指標則不適用。監管局處理此類牌照申請時,須向申請人或第三者(例如破產管理署、信託人或警務處)查詢有關詳情,待得到回覆後,才可以決定批准或拒絕申請。


示範短片

(1) 註冊「電子服務」賬戶


(2) 網上遞交牌照申請



查詢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監管局熱線 2111 2777。


簡單示範
步驟1: 註冊「電子服務」賬戶
請先在監管局網站註冊「電子服務」賬戶以使用網上牌照申請服務。





步驟2: 登入「電子服務」後按「我的牌照」

登入「電子服務」後,只需按「我的牌照」便可顯示你的牌照情況。



步驟3: 按「遞交續期申請」/ 「遞交牌照申請」

個人牌照的持有人最早可於相關牌照屆滿日期起計3個月前於網上遞交續期申請表格。請按「遞交續期申請」以開始續牌申請程序。如欲申領的牌照有效期已屆滿,則按「遞交牌照申請」。


步驟4: 細閱「重要提示」及其他注意事項
請於細閱所有「重要提示」、「注意事項」及指引後,方按「下一步」以填寫相關表格。


步驟5: 填寫表格
請填寫申請牌照的法定表格及相關的補充表格。如你不明白表格的任何一部份,請你向監管局查詢及/或諮詢你的法律顧問。


步驟6: 選擇繳款方法
在你填妥表格後,請選擇繳付費用的方法 (繳費靈 或 信用卡)。




步驟7: 成功遞交申請

在你成功遞交牌照續期申請後,你會收到發送至你手提電話號碼的SMS短訊及確認電郵。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