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如何填写牌照申请表格?


1. 申请表格在何处索取?

申请表格可在以下地方索取或下载:
  1. 监管局办事处
  2. 本网页
2. 何处递交表格?

申请人须填妥申请表连同所需文件亲身或邮寄到监管局办理。监管局接受申请人递交的申请及缴付的费用并不表示该牌照申请必定成功。只有在申请人完全符合《地 产代理条例》中所有发牌要求时,才可获批给牌照。请按此阅览有关监管局处理第一次递交营业员牌照及地产代理( 个人) 牌照申请的程序。请按阅览监管局的退款及取消牌照申请的政策。

3. 申请营业员牌照( 表格4 (SN) )

表格4 由两部份组成 :
  1. 要求申请人提供个人资料;
  2. 要求申请人回答有关适当人选的问题并声明属实。
申请表应贴上申请人照片(40 mm x 50 mm)一张。欲获发地产代理证的申请人须提交合规格的相片。

如申请人为新入行人士,须提供下述文件:
  1. 学历 证 明 ;
  2. 在过往12 个月内通过资格考试证明;及
  3. 香港身份证或旅游证件正本。

4. 申请地产代理(个人)牌照( 表格2 (EN) )

表 格 2 由 两 部 份 组 成 :
  • 要求申请人提供个人资料
  • 要求申请人回答有关 适当人选的问题并声明属实。
申请表应贴上申请人照片(40 mm x 50 mm )一张。欲获发地产代理证的申请人须提交合规格的相片。

如申请人为新入行人士,须提供下述文件:
  1. 学历证明 ;
  2. 在过往12 个月内通过资格考试证明;及
  3. 香港身份证或旅游证件正本。
5. 申请地产代理(公司)牌照( 表格3 (CN) )

表格3的甲部份须由公司指派的代表填写及签署,该人须为一名持牌地产代理及须实际控制申请人的地产代理业务。 如果公司董事由个人担任,每一名非持有有效地产代理(个人) 牌照的董事须填写并签署表格3 的乙部份。 如果公司董事由其他公司担任,则每一名非持有有效地产代理(公司) 牌照的董事须填写并签署表格3 的丙部份。 申请人须提供下列文件( 副本) :
  1. 有效的商业登记证;及
  2. 显示公司名称及号码的文件:公司注册证书或任何已登记于公司注册署的文件;及
  3. 显示最新公司董事局成员名单的文件:最新的周年申报表 (NAR1) 或法团成立表格 (股份有限公司) (NNC1) /或更改公司秘书及董事通知书 (ND2A) [包括上述文件的「受保䕶资料报告」以显示有关董事的香港身分证/ 护照的完整号码] ; 及
  4. 显示最新公司注册地址的文件:最新的周年申报表 (NAR1) 或注册办事处地址更改通知书 (NR1)
当牌照批出时,有关的《营业详情说明书》会一并批出,而费用亦已包括在公司牌费内。如有关公司欲在其他营业地点经营地产代理业务,请使用表格8 (NB) 为该营业地点申请另一份营业详情说明书。

6.申请《营业详情说明书》*

地产代理须为每一个特定营业名称在每个营业地点经营的商号申领并展示一份《营业详情说明书》。

表格8 甲部份要求申请人提供营业详情资料。

说明书的申请人须递交由税务局发出的有效《商业登记证》副本。独资经营或合伙经营者必须提供有关商号的《商业登记查册内的数据摘录》的核证本副本。有关《摘录》的问题,可向税务局查询(查询电话2594 3143 )。请注意,任何地产代理在经营地产代理业务前,不论其是否已向税务局提出商业登记的申请,均须向监管局提出说明书的申请。

表格8 乙部份只适用于申请《营业详情说明书》的合伙业务。每一名合伙人须填写并提交一份表格8 乙部份。

* 《营业详情说明书》的届满日不会迟于持有者的牌照届满日。首次申请者请致电监管局热线 2111 2777 ( 选择语言后按2 , 2 )。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