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学历

其中一个营业员牌照或地产代理( 个人) 牌照的发牌要求是完成中学五年级教育或同等程度的教育。申请人须提交认可的证明文件以证明其已符合此要求。认可的文件包括以下两项:
    (一) 由认可的教育机构发出的证明文件以显示其教育程度 ( 例如:毕业证书、成绩表或确认信等);

    (二) 由认可的考试或评级机构发出的文件以显示已考获合格成绩的科目 (例如:在香港中学会考中于五个不同科目取得合格成绩*)。
监管局只接受正本文件或由香港执业律师签署的核证副本。

请注意, 并不是所有教育或考试机构或课程都是被认可的。一般而言, 属以下情况的教育机构是被认可的: 已于政府注册 ( 例如: 于香港教育局注册的中学);已列入认可的资历名册 (例如:列于澳洲的资历架构中);由政府或其附属机构认可作为颁授资格的机构 (例如:由中国国务院认可的内地机构);由有关国家/ 地区的法例授权颁授资格的机构 (例如:由英国国会有关法案批准的英国大学);或由认可的机构评审 (例如:已被美国政府教育部门认可的机构评审)。

完成以下或更高教育程度的学历会被视为符合有关学历要求:
    (一) 香 港 :
      - 中学五年级 (包括新高中学制下的中学五年级);
      - 于香港中学会考5 个不同科目取得合格成绩*;
      - 完成毅进计划课程 (须于10个不同科目取得合格成绩);
      - 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任何五个科目获得指定的成绩**;
    (二) 中国内地:高中或中专;
    (三) 澳洲:11班;
    (四) 加拿大:11班;
    (五) 新西兰:11班;
    (六) 英国:11班或中学五年级;
    (七) 美国:11班;
    (八) 菲律宾:大学一年级;
    (九) 其他地区/ 国家:按个别情况考虑
持有其他海外学历的申请人, 尤其是职业训练学历 ( 有别于一般教育) , 可将其学历交予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核以确定已符合有关学历要求。

监管局会联络有关机构及政府部门以确实申请人所提交的证明文件及其所述的学历是否真实无误。如提交的文件涉嫌是虚假或具误导性 ( 此乃刑事罪行, 最高刑罚为监禁一年及罚款$100,000 ), 监管局将会展开调查。如证据充分, 监管局会将案件交由警方进一步调查或检控, 而该已发的牌照会被撤销或其续牌申请会被拒绝。申请人如持海外或中国内地学历须填写问卷以协助监管局核实其提供的资料。

如申请人未能提供认可的证明文件或所提供的文件不符合有关学历要求, 其申请将会被拒绝。

如有任何查询, 请致电2111 2777 ( 选择语言后按2 , 2 ) 。

* 下列情况被视为合格成绩︰取得E级或以上的成绩,或于2007年或以后 "以水平参照成绩汇报" 计划下取得第2等级或以上的成绩。

** 任何五个香港中学文凭科目成绩,包括:新高中科目第2级成绩,应用学习科目(最多计算两科)「达标」成绩,及其它语言科目E级成绩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