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及「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优越嘉许奖章」计划

为鼓励地产代理商和从业员参与持续专业进修计划,监管局推出「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计划」及「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优越嘉许奖章」。

1. 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
于每年10月1日当日,如「营业详情说明书」持有人就其营业地点,有80%或以上的受雇持牌人(其中必须包括分行经理*),在其个别的上一个持续专业进修时段达到持续专业进修计划要求的学分目标,并获颁发持续专业进修计划嘉许证书,该「营业详情说明书」持有人可向监管局递交「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自愿申报书」,申请颁发「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商铺嘉许奖章”)。(*根据《地产代理条例》第38条委任的经理)

获颁嘉许奖章的商铺
申报年份:2023


2. 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优越嘉许奖章
为进一步表扬地产代理商铺不断鼓励其雇用的持牌人参与进修活动提升专业知识,地产代理商铺若连续三个持续专业进修时段或连续五个持续专业进修时段取得「商铺嘉许奖章」将会分别获颁发「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优越嘉许奖章 - 银章」或「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优越嘉许奖章 - 金章」("商铺优越嘉许奖章")。

获颁优越嘉许奖章 - 金章的商铺
申报年份:2023

获颁优越嘉许奖章 - 银章的商铺
申报年份:2023


获颁发「商铺嘉许奖章」或「商铺优越嘉许奖章」的「营业详情说明书」持有人,可在其营业地点张贴相关标志,并可在其发出的单张、小册子、其他文件及其员工的名片上印上相关奖章,但必须在「商铺嘉许奖章」或「商铺优越嘉许奖章」标志下方清楚标明相关的进修时段完结年份。

有关「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及「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优越嘉许奖章」计划及申请手续的详情,请参阅「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及「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优越嘉许奖章」计划一般规则及条款。

牌照目录亦载有现时持有有效牌照的地产代理商铺过往3年获取商铺嘉许奖章及商铺优越嘉许奖章的纪录,如要查阅相关纪录,请参考牌照目录



  1. 「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及「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优越嘉许奖章」计划一般规则及条款 
  2. 下载「地产代理商铺专业进修嘉许奖章自愿申报书」 
  3. 下载「商铺嘉许奖章」及「商铺优越嘉许奖章」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