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纪律处分新计划常见问与答

1. 如选择新计划的持牌人再次违规,将会被施以更严厉的处分。处分会有多严重?会否等于现行处分的两、三倍?
   
  如持牌人在两年的期间内再次触犯任何违规事项,监管局只会建议施以更严重的处分。最终施行的处分,则由研讯审裁小组在考虑现行的处分水平、违规事项的严重性和其他相关因素后作出决定。
   
2. 持牌人选择新计划后,如两年内没有再次违规,他的违规纪录会否在两年后注销?如持牌人在两年内重犯,纪律委员会在决定处分时会否考虑该项违规纪录?
   
  如持牌人选择新计划,网上的违规备忘录所载的违规纪录将会在两年期限届满后被移除。然而,有关纪录会连同持牌人的纪律处分纪录一并保存,作为纪律委员会在日后违规个案施行纪律处分的考虑因素。
   
3. 如持牌人在首次触犯违规事项时不选择新计划,他可否在再次违规时选择新计划?
   
  如持牌人在首次触犯违规事项时不选择新计划,而该违规事项的指称成立,他在第二次违规时将不可选择新计划。
   
4. 持牌人在选择新计划后,不论他在两年内有否再次触犯违规事项,可否选择在两年期限内放弃采用新计划?
   
  如持牌人选择新计划,而其个案经纪律委员会处理后,他的违规事项将会纪录在监管局网站内的备忘录,为期两年。期间,他不能选择循一贯程序处理其违规事项。
   
5. 假如持牌人已选择新计划,在两年期届满后,是否仍然可以选择新计划处理其违规个案?
   
  倘若持牌人在该两年期内没有违规的话,则在两年期届满后仍然有资格选择以新计划处理其违规个案。
   
6. 监管局会否对于已选择新计划的持牌人进行巡查,特别是针对他曾经承认的违规事项?
   
  为了防止持牌人重复违规,监管局会以抽样的方式,向已选择计划的持牌人进行巡查。
   
7. 地产代理公司或是个人牌照的持牌人有资格选择新计划?
   
  地产代理公司及个人牌照的持牌人均有资格选择新计划。
   
8. 假如持牌人选择新计划,载于「违规备忘录」内的纪录会否影响持牌人申请续牌?
   
  单凭载于「违规备忘录」内的持牌人违规纪录,是不会影响持牌人续牌申请的。除非持牌人触犯其他违规事项,影响其是否继续持有牌照的「适当人选」的资格。
   
9. 如持牌人的案件涉及指明违规事项及其他非指明违规事项,他的案件会在新计划下怎样处理 ?  持牌人是否仍可选择新计划 ?
   
  是,持牌人是可以就指明违规事项选择新计划。  监管局会先向持牌人发信,请他选择新计划并告知他其他非指明违规事项将会分开处理。 视乎案件的严重性,其他非指明违规事项可能会以书面纪律研讯或面晤纪律研讯方式处理。监管局会适时以书面通知持牌人非指明违规事项的详情。
   
10. 至于在同问题9的一样情况下,若持牌人选择新计划,他就其非指明违规事项会否面对更严重的罚则 ?
   
  纯粹因为持牌人就同一案件中的指明违规事项拣选了新计划是不会令持牌人就其他非指明违规事项而须面对更严重的罚则。  但如持牌人在参与新计划后的两年内再违犯任何违规事项,他可能须面对更严重的罚则。
   
   
 

最近更新日期: 25/4/2014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