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公开资料守则

监管局已指派服务及专业发展总担任公开资料主任,负责确保所有根据监管局的公开资料守则提出索取资料的要求,均按既定程序获得妥当处理。

按惯例公布或供查阅的资料

公众可于监管局的办事处查阅以下的资料:                        
  1. 《地产代理条例》及其附属法例
  2. 监管局执业通告
  3. 监管局组织架构图
  4. 年报
  5. 根据《地产代理条例》而设的公开登记册
  6. 监管局刊物、小册子及传单的印刷本(倘仍有存货)

以下的资料可于本网页浏览:
  1. 有关监管局的资料(包括其组织架构、抱负及使命、所提供的服务及服务承诺)
  2. 有关监管局发牌及规管制度的资料
  3. 为地产代理业从业员而设的资料,包括法规、执业规例、《操守守则》、《执业手册》及执业通告、持续专业进修计划活动、表格
  4. 牌照目录 
  5. 年报、其他刊物、小册子、传单、文章、新闻稿、考试内容纲要、参考题目及答案、网上个案研习
倘你希望索取其他资料,请将有关要求递交监管局的公开资料主任。

程序及收费

如欲索取监管局所保存但非按惯例公布或供查阅的资料,可以致电监管局热线2111-2777 以口头方式,或以电邮、信函或申请表格形式索取所需资料。

如索取的资料可以即时、简单和直接地回应、例如口头回覆、提供传单或标准表格,则可以口头方式提出。然而,在有需要时或适当情况下,监管局职员可要求市民以书面方式(包括以电邮、信函或申请表格形式索取)提出有关要求。申请表格可于监管局索取,地址为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183号合和中心26楼2601室,你亦可于本网页下载有关申请表。所有以电邮、信函或申请表格形式索取资料的申请应寄交公开资料主任。

监管局处理索取资料的要求,需要运用资源。监管局会就每项以书面方式要求索取的资料,收取港币50.00元的手续费(监管局可调整手续费)。手续费须与索取资料的申请一并缴交或在监管局同意下,于资料发放之前缴交。

除免费或有特定收费的刊物外(倘仍有存货),列印或影印(黑白)资料收费均为每张A4 纸港币1.00元及每张A3纸港币1.50。 本网页的资料可供免费下载,惟受到本网页所载的版权限制所限。


监管局的公开资料守则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