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公開資料守則

監管局已指派服務及專業發展總擔任公開資料主任,負責確保所有根據監管局的公開資料守則提出索取資料的要求,均按既定程序獲得妥當處理。

按慣例公佈或供查閱的資料

公眾可於監管局的辦事處查閱以下的資料:
  1. 《地產代理條例》及其附屬法例
  2. 監管局執業通告
  3. 監管局組織架構圖
  4. 年報
  5. 根據《地產代理條例》而設的公開登記冊
  6. 監管局刊物、小冊子及傳單的印刷本(倘仍有存貨)

以下的資料可於本網頁瀏覽:
  1. 有關監管局的資料(包括其組織架構、抱負及使命、所提供的服務及服務承諾)
  2. 有關監管局發牌及規管制度的資料
  3. 為地產代理業從業員而設的資料,包括法規、執業規例、《操守守則》、《執業手冊》及執業通告、持續專業進修計劃活動、表格
  4. 牌照目錄 
  5. 年報、其他刊物、小冊子、傳單、文章、新聞稿、考試內容綱要、參考題目及答案、網上個案研習
倘你希望索取其他資料,請將有關要求遞交監管局的公開資料主任。

程序及收費

如欲索取監管局所保存但非按慣例公佈或供查閱的資料,可以致電監管局熱線2111-2777 以口頭方式,或以電郵、信函或申請表格形式索取所需資料。

如索取的資料可以即時、簡單和直接地回應、例如口頭回覆、提供傳單或標準表格,則可以口頭方式提出。然而,在有需要時或適當情況下,監管局職員可要求市民以書面方式(包括以電郵、信函或申請表格形式索取)提出有關要求。申請表格可於監管局索取,地址為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26樓2601室,你亦可於本網頁下載有關申請表。所有以電郵、信函或申請表格形式索取資料的申請應寄交公開資料主任。

監管局處理索取資料的要求,需要運用資源。監管局會就每項以書面方式要求索取的資料,收取港幣50.00元的手續費(監管局可調整手續費)。手續費須與索取資料的申請一併繳交或在監管局同意下,於資料發放之前繳交。

除免費或有特定收費的刊物外(倘仍有存貨),列印或影印(黑白)資料收費均為每張A4 紙港幣1.00元及每張A3紙港幣1.50 。 本網頁的資料可供免費下載,惟受到本網頁所載的版權限制所限。


監管局的公開資料守則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