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嘉許證書、嘉許獎章及優越嘉許獎章  

監管局鼓勵地產代理及營業員於每一持續專業進修時段內(一般為期12個月)取得12個學分。為方便從業員參與計劃,不論牌照有效期長短或屆滿日期,所有持牌人的持續專業進修時段將劃一於每年9月30日完結。如持牌人並非在整個為期12個月的進修時段內皆持有有效牌照(例如新持牌人或逾期申請牌照續期的持牌人),他於該時段的學分要求將會按比例計算(詳情請參閱劃一持續專業進修時段內按比例計算的學分要求)。


1. 嘉許證書及嘉許獎章

若從業員在持續專業進修時段內修畢學分要求所需的學分,從業員可於該進修時段完結時向監管局提交持續專業進修計劃自願申報書。資料經核實後,從業員將獲監管局頒發持續專業進修計劃嘉許證書及嘉許獎章,以表揚該從業員努力自我增值及支持持續專業進修計劃。

監管局將於從業員續牌時在獲嘉許的從業員的地產代理證印上嘉許獎章。而該從業員亦可將該嘉許獎章印於其個人名片上。有關計劃及申請手續的詳情,請參閱下載嘉許獎章及使用嘉許獎章的一般條款。


2. 優越嘉許獎章

為表揚持牌人不斷透過參與進修活動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自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的進修時段開始計算,若持牌人連續在三個及五個進修時段達到學分要求,將會獲頒發優越嘉許獎章;連續三個進修時段達到學分要求獲頒銀章,而連續五個進修時段達到學分要求則獲頒金章。此等優越嘉許獎章有別於在每個進修時段達到學分要求而頒發的嘉許獎章。

監管局將分別向連續在三個及五個進修時段達到學分要求的持牌人頒發銀章及金章。有關詳情,請參閱下載優越嘉許獎章及使用持續專業進修計劃優越嘉許獎章一般條款。


獲取持續專業進修計劃優越嘉許獎章的持牌人名單
  • 最新獲取持續專業進修計劃優越嘉許金章的持牌人名單 (2019-2023)
  • 最新獲取持續專業進修計劃優越嘉許銀章的持牌人名單 (2021-2023)

  • 牌照目錄亦載有現時持有有效牌照人士過往3獲取嘉許獎章及優越嘉許獎章紀錄,如要查閱相關紀錄,請參牌照目錄


    1. 持續專業進修時段內按比例計算的學分要求 
    2. 下載持續專業進修計劃自願申報書 
    3. 下載嘉許獎章及使用嘉許獎章的一般條款 
    4. 下載優越嘉許獎章及使用持續專業進修計劃優越嘉許獎章一般條款
    5. 申請補領持續專業進修計劃優越嘉許獎章小徽章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