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公署就有關使用社交媒體及即時通訊軟件的指引

社交媒體及即時通訊軟件在香港被廣泛使用。然而,使用社交媒體及即時通訊軟件會為用戶的個人資料私隱帶來不容忽視的風險。

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私隱公署」)推出了《保障個人資料私隱–使用社交媒體及即時通訊軟件的指引》以指出相關風險並提供減低風險的實用建議。

該指引可在以下連結下載:
www.pcpd.org.hk/tc_chi/resources_centre/publications/files/social_media_guidance.pdf

此外,私隱公署將於2021年5月3日舉辦網上講座「社交媒體與你」,向社交媒體及即時通訊軟件用戶提供有關保障個人資料安全及防範網上騙案的實用建議。如欲了解詳情及報名,請按此連結。如有查詢,請電郵至training@pcpd.org.hk

(2021年4月23日)

監管局最新通訊方式安排

為了方便通訊和保護環境,監管局會在合適的情況下以電郵、手機短訊/多媒體訊息、或其他電子方式與持牌人及牌照申請人聯絡,以代替郵寄。就某些與地產代理執業有關的資訊(例如:執業通告),監管局只會透過其網站發布,並以電子方式通知持牌人。持牌人應經常瀏覽監管局網站以取得該等資訊,並熟悉適用於他們的任何規定。

監管局不會就已在其網站公布的該等資訊提供印刷文本。

(2023年4月24日)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