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对地产代理监管局的新任命

香港特区政府于今年十月三日宣布有关地产代理监管局的新任命。已任职六年的首任监管局主席张建东太平绅士将会离任, 并由现任副主席潘国濂太平绅士继任; 而副主席之职则由监管局纪律委员会主席周永健太平绅士接替。任 期 由 2003年 11月 1日 起 生 效 。

监管局的首任主席张建东太平绅士, 在任内作了重大贡献。

张建东先生在监管局创立时期所表现的杰出领导才能、 远大的视野和坚定的决心, 深得局内同寅赞赏。张先生对发扬监管局使命的努力, 以及推动《 地产代理条例》 有效实施的热诚, 给予局内成员和行政部门很大的激 励 。虽然张先生即将卸任主席一职, 但监管局和业界今后仍将得益于他的睿智判断。

 潘国濂太平绅士新任主席潘国濂太平绅士自监管局创立时己担任委员, 历任监管局副主席、 纪律委员会主席和牌照委员会主席等要职。潘先生出任纪律委员会主席之初, 即为监管局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管机制, 处理消费者与地产代理之间的纷争。

潘国濂先生的远见和领导才能亦广为人知。他在公共事务决策上有丰富经验, 必定可以领导监管局迈向另一个新里程, 使到消费者权益得到更佳保障, 令地产代理的专业更上层楼。

周永健太平绅士 新任副主席周永健太平绅士亦自监管局创立时已担任委员, 现时为纪律委员会主席。周先生曾致力建立一套有效的专业水平考核方法, 为整个地产代理牌照制度巩固基础。

政府亦同时宣布委任廖谭婉琼女士为监管局委员。谭女士将凭其专业知识及社会服务的经验为监管局作出贡献。

地产代理监管局的二十名委员, 是由特区行政长官委任。


监管局成员设宴饯别张建东太平绅士, 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与其他政府官员亦出席晚宴。

候任主席潘国濂太平绅士在惜别晚宴上致词, 并代表监管局向张主席致送纪念品。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