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Untitled Document
通 告

 

通 告 编 号 00-09(CR)

 

《 常 规 规 例 》 有 关 广 告 宣 传 的 规 定

监 管 局 曾 多 次 接 到 业 主 的 投 诉 , 指 称 有 地 产 代 理 未 有 遵 守 《 常 规 规 例 》 有 关 广 告 宣 传 的 规 定 , 即 未 有 业 主 书 面 同 意 而 为 业 主 物 业 刊 登 广 告 , 或 在 未 获 业 主 同 意 下 以 有 别 於 业 主 所 指 示 的 价 格 刊 登 物 业 广 告 , 而 该 等 价 格 通 常 远 低 於 业 主 指 示 的 放 盘 价 , 甚 至 比 业 主 心 目 中 可 接 受 的 底 线 还 低 。

根 据 《 常 规 规 例 》 第 9(2)条 规 定 , 持 牌 地 产 代 理 须 在 就 住 宅 物 业 发 出 广 告 前 取 得 物 业 业 主 的 书 面 同 意 。 《 常 规 规 例 》 第 9(3)条 也 规 定 , 持 牌 地 产 代 理 不 得 安 排 或 准 许 以 有 别 於 客 户 指 示 的 价 格 丶 租 金 或 条 款 宣 传 其 代 理 的 住 宅 物 业 。 因 此 , 除 非 客 户 确 有 指 示 , 否 则 代 理 以 任 何 有 别 於 客 户 指 示 的 价 格 刊 登 广 告 , 即 属 违 规 。

在 业 主 放 盘 时 , 代 理 应 协 助 业 主 在 「 地 产 代 理 协 议 」 中 选 择 是 否 同 意 代 理 发 出 物 业 的 广 告 , 及 列 明 放 盘 价 格 。 若 代 理 认 为 放 盘 价 可 能 过 高 , 与 当 时 的 市 场 环 境 脱 节 , 应 向 业 主 提 供 相 关 市 场 资 料 及 比 较 数 据 作 参 考 , 并 向 业 主 建 议 较 合 乎 现 实 的 价 格 , 在 徵 得 业 主 同 意 後 才 以 该 价 格 推 销 有 关 物 业 。

 

2000年 8月 28日

 

本 通 告 供 所 有 参 予 地 产 代 理 工 作 的 员 工 参 考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