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增添色彩

虽然非典型肺炎疫情已逐渐消退, 但近月在疫症的冲击下, 香港经济面对前所未有的困境, 个别行业更由于顾客大幅流失而陷于半停顿状态; 香港地产市道在疫症出现前已相当疲弱, 在疫情的冲击下自然也受到影响。不过应该看到, 非典型肺炎的经济影响是短期的, 而住屋亦是生活所需, 只要能成功控制疫情, 地产代理作为服务行业, ​​当经济活动逐步恢复后自能回复正常。

监管局主席与局内成员偕同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 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常任秘书长(房屋) 及该局其他官员欢送周陈文琬女士‧< /div>

 

在危难的​​时候最能体现人性高贵的一面。在非典型肺炎的肆虐下, 我们固然看到香港前线医护人员以无私的奉献精神舍身救人; 我们也看到其他各行各业的人员在不同的岗位上一同对抗疫症。在地产代理业内, 我们看到大部份从业员都能紧守岗位, 他们并没有怨天尤人, 也不向逆境屈服, 部份从业员更自发地提出各种自救方案, 充份显示这行业充满生命力, 以及灵活的应变能力。

曾听过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年轻人在暑假期间找了一份推销员的暑期工, 负责逐家逐户上门推销蒸馏水。一天他与同伴来到一户门前, 开门的是一位老婆婆, 当年轻人说明他们的来意后, 老太太抱歉地表示刚向另一家公司订了, 还热情地招呼他们到屋内坐。老太太送上茶后便如数家珍地说着自己的事: 她的丈夫已去世多年, 她一直自己一个人住; 儿子和媳妇因工作忙一个月也不来探望她一次; 孙子都去了外国念书,家里难得有客人。年轻人耐心地听着, 更不时将自己在大学里如何上课如何生活告诉老太太。他的同伴却在旁不耐烦地看着手表, 还不停地举起三只手指示意还差三单生意才完成当日的指标。当他们离去时, 老太太向他们要了公司的电话, 表示他日订购合约到期后便会光顾他们。刚踏出门外, 年轻人的同伴立即抱怨地说: 「 她日后向我们公司订水时, 我们都已离开, 再也不关我们的事了。 你那么热心助人, 为人解寂寞, 那谁又会帮助我们? 」 年轻人只向他的同伴报以微笑。以上的故事令我想起一句俗语: 「 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钟」 。若嫌这说话太过无奈和消极, 我们不妨稍作修改为「 做一日和尚敲好一日钟」 , 那人生的意义便会变得更积极了。我不知道故事中的年轻人毕业后作何发展, 但我深信他日后无论从事什么职业, 都一定会取得成功。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一句话, 大意是说人生犹如一本画册, 色彩如何但凭个人怎样描绘。生命的意义很大程度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上, 由我们自己来创造。这说话其实也关涉到我们的择业和工作态度, 无论我们选择了什么职业, 不管是过渡性的还是作为终生事业, 只要一天还在岗位, 一天就要尽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这是我最后一次在《 新里程》 和各位读者见面。在此我必须向各位从业员致谢, 感谢你们多年来对监管局和我本人的支持, 更希望各位继续给予新任行政总裁同样的支持。谨祝各位读者事业顺遂、 身体健康!

行政总裁     周陈文琬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