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资格考试深度提升入职水平

为提升新入职地产代理从业员的水平, 加强对消费者的保障, 监管局将于2005 年7 月的资格考试中, 落实增加考试深度的安排。未来的资格考试将有两方面的转变: 包括修订地产代理资格考试的模式, 以及更新地产代理及营业员资格考试的内容纲要。

修订后的地产代理资格考试仍然分为两部份: 第一部份共有30 条题目, 测试考生对考试内容纲要中各个范畴的知识; 第二部份为一个或两个研究个案, 共有20 条题目, 测试从业员在执业时应该具备的知识, 包括理解土地查册文件、 填写标准文件、 条例规范事宜, 以及演绎有关物业转易和租务等法例的实际事宜。考生必须同时在第一及第二部份及格, 才能取得地产代理资格考试及格成绩。由于是次修订提高了考试的难度, 而且第二部份的个案研究资料阅读需时, 所以考试时间亦将由现时的两小时延长至三小时。

监管局亦将同时更新地产代理和营业员资格考试的内容纲要。现时, 考试要求从业员认识一个注有产权负担的物业, 对其业主造成后果的影响, 但此要求并没有特别针对注有产权负担的业主立案法团。监管局认为地产代理从业员应对《 建筑物管理条例》 ( 第344 章) 有所认识。因此, 监管局将在考试内容纲要中, 加入该条例的要点。此外, 由于政府已于去年修订了《 业主与租客( 综合) 条例》 ( 第7 章) , 以及于今年2 月推出「 综合注册资讯系统」 , 地产代理和营业员资格考试的内容纲要亦将于今年7 月起作出相应的修订。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