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勉 學 篇
監 管 局 鼓 勵 從 業 員 自 我 增 值

為 了 提 升 地 產 代 理 從 業 員 的 競 爭 力 , 監 管 局 將 於 年 中 推 行 持 續 專 業 進 修 計 劃 。 在 實 施 的 首 兩 年 , 計 劃 將 以 自 願 參 與 形 式 進 行 。 監 管 局 將 會 在 兩 年 自 願 參 與 期 之 內 吸 取 經 驗 , 從 而 決 定 推 行 強 制 性 參 與 模 式 的 適 當 時 間 。

持 續 專 業 進 修 計 劃 將 分 為 核 心 和 非 核 心 科 目 。 核 心 科 目 主 要 包 括 與 法 律 及 條 例 規 範 相 關 的 事 宜 ; 非 核 心 科 目 則 為 提 升 從 業 員 競 爭 力 的 科 目 。

監 管 局 鼓 勵 地 產 代 理 及 營 業 員 於 每 持 續 專 業 進 修 時 段 內 ( 一 般 定 為 12 個 月 ) 取 得 10 個 學 分 , 包 括 6 個 核 心 科 目 學 分 及 4 個 非 核 心 科 目 學 分 。 為 體 現 終 身 學 習 的 精 神 , 計 劃 的 學 分 不 能 夠 由 一 個 時 段 累 積 至 另 一 個 時 段 。

學 習 模 式 可 包 括 研 討 會 及 傳 統 課 堂 授 課 、 網 上 測 驗 、 工 作 坊 、 網 上 遙 距 學 習 、 文 憑 、 證 書 或 其 他 資 歷 的 課 程 、 教 授 與 監 管 局 有 關 的 持 續 專 業 進 修 活 動 、 參 與 監 管 局 委 員 會 工 作 、 撰 寫 學 術 文 章 等 。

按 照 課 程 的 性 質 及 對 學 生 的 要 求 , 不 同 的 持 續 專 業 進 修 項 目 將 獲 計 算 作 不 同 學 分 。 例 如 , 傳 統 的 課 堂 授 課 形 式 可 能 每 小 時 算 作 一 個 學 分 , 而 需 要 大 量 預 備 工 作 或 參 與 討 論 的 工 作 坊 等 活 動 則 可 能 給 予 較 多 學 分 。

不 參 與 自 願 計 劃 者 將 不 會 被 懲 罰 , 但 監 管 局 將 會 向 修 畢 10 個 學 分 的 從 業 員 頒 發 證 書 , 以 獎 勵 他 們 在 自 我 提 升 方 面 所 作 的 努 力 以 及 對 計 劃 的 支 持 。

監 管 局 將 於 實 施 前 向 從 業 員 提 供 計 劃 的 詳 情 , 詳 情 亦 將 登 載 於 監 管 局 的 網 頁 上 (http://www.eaa.org.hk) 及 專 業 發 展 組 熱 線 2150 2468 。

計 劃 實 施 前 , 每 名 持 牌 人 將 會 收 到 由 監 管 局 製 作 的 「 持 續 專 業 進 修 資 料 手 冊 」 , 當 中 包 括 一 份 中 、 英 文 版 的 指 引 及 其 他 有 關 計 劃 的 資 料 。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