啓動儀式暨會議 (2011年3月2日)
 
廉政公署及地產代理監管局(監管局)今日(星期三)攜手推出為期三年的地產代理誠信管理計劃,協助地產代理管理人員及前線員工提昇專業操守。

廉政公署社區關係處處長穆斐文女士在「誠信公平可創富」地產代理誠信管理計劃啟動儀式上指出,市民在樓宇買賣和租賃過程中,十分倚賴地產代理提供專業的意見和可靠的服務,因此廉署非常重視提昇地產代理的專業誠信。

她說:「我們相信忠誠守法的員工和良好的公司管治,是開啟企業健康發展之門的鑰匙。」

監管局主席陳韻雲女士在致歡迎辭時表示,建立誠信文化是一項漫長的工作,希望「地產代理誠信管理計劃」能更進一步推動監管局、廉署及業界的合作及互動,協助地產代理行業提高誠信文化,促進專業發展。

她說:「可以肯定的是,在競爭激烈的經營環境下,誠信將會是增強競爭優勢的關鍵元素。」

誠信管理計劃中,廉署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一套《防貪錦囊》,為地產代理業界提供防貪指引及適切的內部監控機制。

為協助地產代理公司建立誠信文化,廉署亦聯同監管局攜手製作一套培訓短片,內容包括從業員在日常工作中可能面對的誠信挑戰。

此外,廉署將推出全新設計的誠信講座,作為地產代理,包括新入職持牌代理持續專業進修課程的核心科目。

「地產代理誠信管理計劃」啟動儀式完成後,約二百名商會代表及地產公司管理人員隨即參加「誠信管理會議」,了解堅守專業操守的重要,以及與行業有關的違規舞弊行為和防貪措施。

廉署與監管局在二○○六年曾推出相近的誠信推廣計劃,至今已為超過8,000名地產代理從業員舉辦講座或簡介會,幫助他們認識有關的防貪法例及專業守則。
廉署近年接獲涉及地產代理及物業買賣的貪污舉報維持穩定,平均每年七十多宗,約佔私營機構貪污投訴總數的百分之三。

投訴的違規行為主要涉及地產代理懷疑索取或收受非法回佣、收受利益以轉介生意,以及利用虛假文件詐騙僱主等。

參與今日啟動儀式的其他嘉賓還有八個業界商會的代表,包括:地產代理(從業員)總公會、地產代理管理協會、香港新界地產代理商聯會、香港專業地產顧問商會、香港地產代理商總會、地產代理人員協會、地產代理聯會及香港地產代理專業協會。
 

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陳韻雲(右)及廉署社區關係處處長穆斐文主持地產代理誠信管理計劃啟動儀式。




在籌備「地產代理誠信管理計劃」過程中,地產代理業界商會提供了很多行業實際運作的資料,令到計劃內容能真正切合業界所需。商會代表更出席啟動儀式及講座。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