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启动仪式暨会议 (2011年3月2日)
 
廉政公署及地产代理监管局(监管局)今日(星期三)携手推出为期三年的地产代理诚信管理计划,协助地产代理管理人员及前线员工提升专业操守。

廉政公署小区关系处处长穆斐文女士在「诚信公平可创富」地产代理诚信管理计划启动仪式上指出,市民在楼宇买卖和租赁过程中,十分倚赖地产代理提供专业的意见和可靠的服务,因此廉署非常重视提升地产代理的专业诚信。

她说:「我们相信忠诚守法的员工和良好的公司管治,是开启企业健康发展之门的钥匙。」

监管局主席陈韵云女士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建立诚信文化是一项漫长的工作,希望「地产代理诚信管理计划」能更进一步推动监管局、廉署及业界的合作及互动,协助地产代理行业提高诚信文化,促进专业发展。

她说:「可以肯定的是,在竞争激烈的经营环境下,诚信将会是增强竞争优势的关键元素。」

诚信管理计划中,廉署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一套《防贪锦囊》,为地产代理业界提供防贪指引及适切的内部监控机制。

为协助地产代理公司建立诚信文化,廉署亦联同监管局携手制作一套培训短片,内容包括从业员在日常工作中可能面对的诚信挑战。

此外,廉署将推出全新设计的诚信讲座,作为地产代理,包括新入职持牌代理持续专业进修课程的核心科目。

「地产代理诚信管理计划」启动仪式完成后,约二百名商会代表及地产公司管理人员随即参加「诚信管理会议」,了解坚守专业操守的重要,以及与行业有关的违规舞弊行为和防贪措施。

廉署与监管局在二○○六年曾推出相近的诚信推广计划,至今已为超过8,000名地产代理从业员举办讲座或简介会,帮助他们认识有关的防贪法例及专业守则。
廉署近年接获涉及地产代理及物业买卖的贪污举报维持稳定,平均每年七十多宗,约占私营机构贪污投诉总数的百分之三。

投诉的违规行为主要涉及地产代理怀疑索取或收受非法回佣、收受利益以转介生意,以及利用虚假文件诈骗雇主等。

参与今日启动仪式的其它嘉宾还有八个业界商会的代表,包括:地产代理(从业员)总公会、地产代理管理协会、香港新界地产代理商联会、香港专业地产顾问商会、香港地产代理商总会、地产代理人员协会、地产代理联会及香港地产代理专业协会。
 

地产代理监管局主席陈韵云(右)及廉署小区关系处处长穆斐文主持地产代理诚信管理计划启动仪式。




在筹备「地产代理诚信管理计划」过程中,地产代理业界商会提供了很多行业实际运作的数据,令到计划内容能真正切合业界所需。商会代表更出席启动仪式及讲座。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