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持续进修、 敬业乐业」──
         监管局推行持续专业进修计划

监管局于2005 年5 月起, 以自愿参与形式, 推行持续进修计划。监管局希望鼓励从业员把握机会, 掌握行业最新资讯, 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素质。

持续进修计划有许多不同科目, 大致分为核心和非核心两类。核心科目主要与法律及条例规范有关; 其他有助提升从业员水平的科目则属非核心科目。监管局鼓励地产代理及营业员于每持续专业进修时段内( 一般为12 个月) 取得10 个学分, 包括6 个核心科目学分及4 个非核心科目学分。监管局将会向修毕10 个学分的从业员颁发证书, 以示奖励。

此外, 计划的学习模式也相当丰富, 适合各从业员的不同需要。从业员可选择参加研讨会、 传统课堂授课、 网上测验、 工作坊、 网上遥距学习等, 也可选修一些证书、 文凭、 其他学术资格的课程。此外, 教授与监管局有关的持续专业进修活动、 参与监管局委员会工作、 撰写学术文章等, 均可能获得持续专业进修学分。

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曾焕平先生(中) 、 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陈佩珊女士(右) 及地产代理监管局高级经理(专业发展) 杜嘉敏律师(左) , 鼓励从业员积极参与「 持续专业进修计划」。

由于不同的持续专业进修项目, 学习模式不同, 对学生的要求也各异, 因此获分配不同数量的学分。一些需要较多预备工作, 或须参与讨论的活动, 可能获分配较多学分。

另外, 持续进修计划的「 专业领袖讲座系列」 的首场讲座, 已于5 月30 日举行, 由行政会议成员、 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及香港专业联盟主席梁振英议员主讲, 题目是「 香港和珠三角经济融合的新里程」 。当 日 反 应 踊 跃 , 全 场 满 座 。其余课程将陆续推出, 请各从业员积极参与, 充实自己。

监管局已向持牌人发送一本载有计划详情的「 持续专业进修计划指引」 。从业员也可以浏览监管局网页(www.eaa.org.hk) 或致电专业发展组热线2150 2468 查询。

< /td> 身兼行政会议成员、 全国政协常委及香港专业联盟主席梁振英先生, 以「 香港和珠三角经济融合的新里程」 为题, 为「 专业领袖讲座系列」 担任首位演讲嘉宾。
 
持续进修计划- 「 专业领袖讲座系列」 的首场讲座反应热烈。 < /td>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