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 管 局 參 與 地 產 行 業 人 力 調 查

職 業 訓 練 局 轄 下 的 房 地 產 行 業 服 務 業 訓 練 委 員 會 , 自 1999年 起 會 即 隔 年 對 本 港 與 房 地 產 有 關 的 五 個 主 要 類 別 從 業 員 進 行 人 力 調 查 , 包 括 地 產 發 展 及 服 務 ; 物 業 管 理 及 保 養 ; 地 產 代 理 ; 測 量 、 估 價 及 顧 問 ; 政 府 部 門 及 公 共 機 構 。 監 管 局 支 持 此 項 計 劃 , 並 委 派 職 員 加 入 工 作 小 組 , 參 與 設 計 問 卷 和 分 析 有 關 結 果 。

2003年 的 人 力 調 查 由 二 月 至 四 月 舉 行 , 在 這 段 期 間 , 部 份 僱 主 按 隨 機 抽 樣 方 法 被 選 出 及 獲 分 發 問 卷 , 統 計 處 的 職 員 其 後 上 門 進 行 訪 問 , 並 代 表 職 業 訓 練 局 收 集 有 關 數 據 。

是 項 人 力 調 查 涵 蓋 房 地 產 行 業 各 主 要 範 疇 不 同 職 級 從 業 員 的 人 力 狀 況 和 培 訓 需 求 。 此 調 查 結 果 相 信 對 監 管 局 在 籌 劃 與 發 牌 和 培 訓 有 關 的 工 作 亦 有 莫 大 的 幫 助 。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