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提升计划于本年第二季展开

在2002年7月监管局出版的《 新里程》 中, 曾报导地产代理业已被政府纳入为教育统筹局辖下技能提升计划的其中一个行业。经过多月的工作, 由来自监管局、 业界、 大专和职业培训机构所组成的行业小组已划定11个培训范畴, 并获得技能提升计划秘书处拨款, 及邀请教育或职业培训机构开办及发展课程。课程经费主要由政府资助, 学员只须负担约三成的费用。学员成绩会以习作或考试来评准, 及格学员将会获发证书。

11个培训范畴详列如下:

  1. 地产代理职业英语会话课程- 应付查询
  2. 地产代理职业英语课程- 买卖或租赁双方的洽商
  3. 地产代理职业英语书写课程
  4. 地产代理职业普通话课程- 应付查询
  5. 地产代理职业普通话课程- 买卖或租赁双方的洽商
  6. 地产代理业网上资源应用
  7. 客 户 服 务 工 作 坊
  8. 提升地产代理的竞争优势
  9. 地产代理相关法规与个案分析
  10. 地 产 代 理 之 有 效 管 理
  11. 内地房地产中介业介绍课程

 

报读课程将由本年第二季开始, 而开课日期暂定为四月。有关教统会公布详情请留意监管局网页。

为了提高从业员的专业水平, 监管局正计划将「 持续教育」 概念引进于培训工作内。现在不少专业都有其持续教育计划, 目的是透过有系统和专门的学习, 去提升和更新从业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监管局现时所筹备的持续教育计划, 初期为自愿参加性质, 从业员可按各自的兴趣和资源去选读。

专题讲座Seminars
专 题 Topic 日 期 Date
保障投资者条例- 与物业发展有关的投资计划
( 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合办)
20/3​​ (粤语)
按 揭 Mortgages 27/3 (粤语)
9/4 (English)
工商物业租务Leasing of Commercial and Industrial Properties 25/4 (粤 语 )
Seminar on Protection of Investors Ordinance and Property Investment Arrangements
(Co-organised with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29/4 (English)

查询及留座Registration for seat
(1) 电话号码Telephone number : 2598 9550 内线extension 646
(2) 监管局网页EAA website : www.eaa.org.hk/training/seminars.htm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