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资深代理访问

龙宇翔在从事地产代理工作至今已八年多, 现已拥有自己的事业。

龙先生加入地产代理行业, 原来是非常偶然的。 1994年年中, 他还是一名大学生, 还差半年才毕业。当时他正在放暑假, 欲找一份暑期工, 赚取一点零用。他在报纸上看到一家地产代理公司招请职员, 便写信应征。经 面 试 后 他 获 聘 了 。他原本只打算做两、 三个月, 怎知公司训练是非常严格的, 每个新聘职员都要接受为期两个半月的培训。他完成培训时, 距离开学日期只有一个月了。正式成为代理后, 他的成绩居然不错, 在短短时间内做成了一宗租盘和一宗卖盘, 得到公司的赏识。

暑假结束后,​​ 龙先生回校继续他的学业。 1995年1月他修足学分后便立即回到他做暑期工的公司, 正式加入地产代理行业。由于他是大学毕业生, 他被公司派至豪宅组。做了约九个月后, 因表现出色, 公司晋升他为分行经理, 负责管理一家新开分行。

1996年底, 他离开了公司自行创业, 成立了自己的地产代理公司, 专门处理豪宅交易。

龙宇翔之所以加入地产代理行业, 除了是在偶然的机会下进了地产代理公司当暑期工外, 原来还是受了父母的影响。他年幼时家境并不富裕, 父母用辛苦积蓄的20万元买了一个唐楼单位, 后来因该地须作发展, 单位获高价收购, 赚了60多万元。这事令他对赚钱有了新的看法: 要赚钱便应该选择交易金额大的商品, 房地产正是大额商品, 而豪宅的交易金额自然是最高了。

大学毕业生加入地产代理行业是否较一般人更有优势呢?龙宇翔表示大学生虽然在语文方面比中学生占优, 但不一定有即时的优势。不过, 他补充, 大学生在大学接受过学术研究训练, 有一套较有系统的学习方法, 对日后学习和发展均会有帮助。他说, 若非自己是大学生, 当初便不会被公司派往豪宅组, 他日后的事业发展也许要改写了。

要做一个成功的地产代理, 须具备什么条件呢?龙先生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尊重自己的职业, 热爱工作、 享受工作; 其次是要有干劲、 热诚和创造力。在待客方面, 必须不亢不卑, 一方面要尊重人客, 但不可唯命是重, 毫无主见; 既要表现得精明, 但切忌锋芒太露, 因顾客是不会信任太狡黠的人的。此外, 当然是要懂得维护客户利益, 以及尊重客户的私隐了。

对有意投身地产代理的年轻人, 龙先生有这样的意见: 尽可能先加入一些中、 小型公司, 除了学的东西较全面外, 发展机会一般也会比在大公司工作大。另外, 新入行避免做一手楼盘促销工作。他认为做一手盘的代理一般不易受到客户的尊重, 容易令到代理自我形象降低, 不利事业发展。另一方面, 一般地产代理应有的工作, 在一手盘买卖中也应用不到, 有碍正常的学习。

龙先生表示, 现今房地产市道虽然难与数年前高峰期相比, 但地产代理工作仍是可为的。只要拿出真正的专业知识, 以忠诚的态度为客户提供服务, 要在行业出人头地应该不会有困难的。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