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有答
问 : 监管局将为所有持牌人发给地产代理证, 这证是否会替代牌照证书?我必须在工作时佩带地产代理证吗?
答 : 现行的牌照证书是法定文件, 不可随便取代。地产代理证的目的是为持牌人提供一种统一的身份识别方式, 方便持牌人执业, 亦方便消费者辨识持牌人, 并非在于替代牌照证书。

持牌人在工作时未有佩带地产代理证不属违规行为。但从实用的角度看, 从业员在执业时, 消费者一般都期望能即席识别地产代理的身份。监管局将透过传播媒介向市民宣传如何辨识证件, 故持牌人在工作时, 特别在户外, 宜经常佩带代理证。

问 : 地产代理证上会印有什么资料?是 否 每 年 须 重 新 领 取 ?若每年更换是否每次都须拍照?
答 : 代理证会印有持牌人的中英文姓名、 牌照种类和号码、 牌照有效日期, 以及持牌人的照片。

由于证上印有牌照有效日期, 故持牌人每次续牌时, 均会获发一张新的地产代理证。续发新证不须重新拍照, 因照片纪录将会被储存以备日后再用。持牌人的个人及影像资料, 均会按个人资料私隐政策及原则处理。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