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 訓 及 講 座

地 產 代 理 是 一 個 流 動 性 相 當 高 的 行 業 , 過 去 三 年 的 流 動 率 高 達 五 成 , 另 單 在 去 年 考 取 了 資 格 試 , 隨 時 可 領 牌 入 行 的 , 亦 超 過 三 千 人 。 要 維 持 整 個 行 業 的 專 業 水 平 , 培 訓 工 作 實 極 為 重 要 。 監 管 局 去 年 底 續 牌 時 向 持 牌 人 發 出 問 卷 , 就 在 業 內 推 行 持 續 教 育 作 調 查 及 徵 詢 意 見 。 在 四 千 多 名 回 應 者 中 , 衹 有 29%認 為 無 需 要 在 過 渡 期 後 推 行 持 續 進 修 計 劃 。 至 於 應 否 強 制 從 業 員 參 加 , 則 有 67%認 為 不 應 該 。 就 課 程 內 容 的 意 見 , 與 地 產 代 理 相 關 的 法 例 和 專 業 操 守 較 受 重 視 , 分 別 有 56%和 45%認 為 須 列 為 必 修 , 其 他 如 顧 客 服 務 及 銷 售 技 巧 , 亦 各 有 約 25%人 認 為 必 修 。 ( 請 參 看 第 六 頁 圖 表 )


監管局為從業員提供實地練習機會,圖為土地註冊處職員向學員介紹土地紀錄的種類,並解釋怎樣去查閱《執業規例》 訂明的物業資料。
The EAA regularly provides practitioners with opportunities to learn how to search for prescribed property information. Here, participants at a Workshop on Land Search listen to officers of the Land Registry during a session on how property data required under the Practice Regulation may be obtained.

為 針 對 從 業 員 的 操 守 問 題 , 監 管 局 特 在 培 訓 項 目 內 加 強 操 守 教 育 的 元 素 , 希 望 可 提 高 從 業 員 的 操 守 意 識 。 監 管 局 亦 認 為 地 產 代 理 公 司 的 管 理 層 有 責 任 管 理 屬 下 員 工 , 確 保 他 們 依 法 執 業 , 故 應 從 管 理 階 層 的 培 訓 著 手 。 監 管 局 已 聯 繫 各 舉 辦 培 訓 課 程 的 機 構 , 希 望 他 們 在 開 辦 有 關 課 程 時 , 能 在 課 程 內 加 強 業 務 管 理 、 督 導 技 巧 及 專 業 操 守 等 範 疇 。

至 於 監 管 局 舉 辦 的 講 座 , 已 定 在 七 、 八 及 九 月 舉 行 的 有 7月 26日 的 「 地 產 代 理 市 場 銷 售 技 巧 及 客 戶 服 務 」 ; 8月 15日 的 「 地 產 代 理 業 務 管 理 技 巧 」 及 9月 25日 的 「 地 產 代 理 專 業 操 守 」 。 上 述 講 座 皆 以 粵 語 進 行 , 詳 情 請 參 閱 監 管 局 網 頁 , 或 致 電 25989550內 線 646查 詢 。

監 管 局 曾 在 本 年 三 月 及 六 月 舉 辦 過 兩 次 「 田 土 廳 查 冊 工 作 坊 」 , 反 應 均 非 常 熱 烈 。 有 鑑 於 從 業 員 對 此 有 殷 切 的 需 求 , 亦 得 到 田 土 廳 的 積 極 響 應 , 監 管 局 決 定 繼 續 舉 辦 , 並 已 定 在 7月 19日 ( 已 滿 額 ) 、 8月 16日 、 9月 11及 18日 再 舉 行 四 場 , 有 意 參 加 者 請 從 速 登 記 。

又 監 管 局 在 7月 15日 與 證 券 及 期 貨 事 務 監 察 委 員 會 合 作 , 舉 辦 了 「 保 障 投 資 者 條 例 - 與 物 業 發 展 有 關 的 投 資 計 劃 」 講 座 。 另 於 7月 17及 18日 與 消 費 者 委 員 會 、 廣 東 省 建 設 廳 、 廣 州 市 國 土 資 源 和 房 屋 管 理 局 合 辦 兩 場 與 中 國 內 地 房 地 產 有 關 的 講 座 。 17日 的 一 場 對 象 為 有 意 在 內 地 置 業 的 市 民 , 內 容 主 要 是 在 內 地 購 置 物 業 應 注 意 事 項 及 政 府 對 房 地 產 消 費 者 的 保 障 。 18日 的 一 場 對 象 是 對 中 國 房 地 產 代 理 行 業 有 興 趣 的 香 港 持 牌 代 理 , 內 容 包 括 中 國 房 地 產 經 紀 人 員 的 執 業 資 格 及 監 管 ; 政 府 對 房 地 產 業 所 實 施 的 最 新 政 策 ; 中 國 房 地 產 市 場 的 特 徵 和 發 展 前 景 。 講 者 來 自 廣 東 省 建 設 廳 住 宅 與 房 地 產 業 處 、 廣 州 市 國 土 資 源 和 房 屋 管 理 局 、 廣 州 市 房 地 產 中 介 管 理 所 , 以 及 置 業 國 際 ( 中 國 ) 有 限 公 司 。

專題講座 Seminars
專 題 Topic 日期 Date
地產代理市場銷售技巧及客戶服務
Sales and Marketing Skills and Customer Service in Estate Agency Work
26/7
地產代理業務管理技巧
Estate Agency Management Skills
15/8
地產代理專業操守
Professional Ethics in Estate Agency Work
25/9
田土廳查冊工作坊
Land Search Demonstration Workshop
16/8, 11/9, 18/9

有 興 趣 參 加 者 可 致 電 監 管 局 培 訓 組 (2598 9550內 線 646) 留 座 。
To reserve a seat, please contact the Training Section at 2598 9550 extension 646.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