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監 管 局 印 發 告 示     籲 業 主 簽 訂 地 產 代 理 協 議

由 於 部 份 業 主 仍 未 清 楚 地 產 代 理 協 議 的 用 途 , 以 及 相 關 法 例 的 要 求 , 在 委 託 代 理 出 售 或 出 租 物 業 時 還 不 太 習 慣 使 用 地 產 代 理 協 議 。 為 方 便 從 業 員 執 業 , 監 管 局 應 商 會 提 議 , 特 別 製 作 了 一 份 告 示 , 提 醒 業 主 有 關 法 例 的 要 求 。 通 告 內 容 如 下 :

從 業 員 可 於 有 需 要 時 將 告 示 出 示 , 供 顧 客 參 閱 , 以 便 他 們 了 解 簽 訂 地 產 代 理 協 議 乃 法 例 所 規 定 , 並 且 是 為 了 保 障 他 們 的 權 益 和 釐 定 雙 方 的 責 任 。 此 外 , 為 讓 從 業 員 外 出 工 作 時 可 隨 時 向 客 戶 展 示 有 關 規 定 , 監 管 局 另 外 再 以 塑 料 卡 片 印 製 告 示 , 方 便 從 業 員 隨 身 攜 帶 。

告 示 及 塑 料 卡 上 亦 會 印 有 監 管 局 的 標 誌 , 讓 市 民 對 告 示 有 更 大 的 信 心 。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