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 学 篇
监管局鼓励从业员自我增值

为了提升地产代理从业员的竞争力, 监管局将于年中推行持续专业进修计划。在实施的首两年, 计划将以自愿参与形式进行。监管局将会在两年自愿参与期之内吸取经验, 从而决定推行强制性参与模式的适当时间。

持续专业进修计划将分为核心和非核心科目。核心科目主要包括与法律及条例规范相关的事宜; 非核心科目则为提升从业员竞争力的科目。

监管局鼓励地产代理及营业员于每持续专业进修时段内( 一般定为12 个月) 取得10 个学分, 包括6 个核心科目学分及4 个非核心科目学分。为体现终身学习的精神, 计划的学分不能够由一个时段累积至另一个时段。

学习模式可包括研讨会及传统课堂授课、 网上测验、 工作坊、 网上遥距学习、 文凭、 证书或其他资历的课程、 教授与监管局有关的持续专业进修活动、 参与监管局委员会工作、 撰写学术文章等。

按照课程的性质及对学生的要求, 不同的持续专业进修项目将获计算作不同学分。例如, 传统的课堂授课形式可能每小时算作一个学分, 而需要大量预备工作或参与讨论的工作坊等活动则可能给予较多学分。

不参与自愿计划者将不会被惩罚, 但监管局将会向修毕10 个学分的从业员颁发证书, 以奖励他们在自我提升方面所作的努力以及对计划的支持。

监管局将于实施前向从业员提供计划的详情, 详情亦将登载于监管局的网页上(http://www.eaa.org.hk) 及专业发展组热线2150 2468 。

计划实施前, 每名持牌人将会收到由监管局制作的「 持续专业进修资料手册」 , 当中包括一份中、 英文版的指引及其他有关计划的资料。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