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國 房 地 產 代 理 工 作 講 座

為 讓 地 產 代 理 從 業 員 及 市 民 大 眾 對 中 國 內 地 的 地 產 代 理 規 管 工 作 最 新 發 展 有 所 認 識 , 監 管 局 在 7月 17及 18日 分 別 舉 辦 了 兩 場 講 座 , 並 邀 請 了 廣 州 市 國 土 資 源 和 房 屋 管 理 局 , 以 及 廣 東 省 建 設 廳 的 官 員 任 主 講 。

7月 17日 在 尖 沙 咀 太 空 館 舉 行 的 首 場 講 座 是 與 消 費 者 委 員 會 合 辦 的 , 對 象 是 有 意 在 內 地 置 業 的 市 民 大 眾 。 講 座 內 容 涵 蓋 了 在 內 地 置 業 須 知 事 項 。 會 後 不 少 聽 眾 提 出 問 題 , 講 者 亦 一 一 作 答 , 更 提 供 了 其 他 參 考 資 料 。

第 二 天 上 午 舉 行 的 講 座 對 象 是 業 內 從 業 員 , 地 點 是 在 中 區 城 市 大 學 持 續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 講 座 中 講 者 詳 細 解 釋 了 現 時 中 國 內 地 實 施 的 地 產 經 紀 發 牌 及 規 管 制 度 , 以 及 如 何 透 過 考 試 取 得 執 業 資 格 。 此 外 , 一 位 在 內 地 執 業 多 年 的 講 者 亦 向 聽 眾 介 紹 了 廣 州 市 的 行 業 概 況 。 其 後 聽 眾 踴 躍 的 提 問 , 反 映 出 不 少 香 港 的 地 產 代 理 從 業 員 亦 有 意 到 內 地 拓 展 業 務 。 講 座 結 束 後 監 管 局 行 政 總 裁 及 培 訓 委 員 會 主 席 分 別 向 各 講 者 致 送 紀 念 品 。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