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代理工作讲座

为让地产代理从业员及市民大众对中国内地的地产代理规管工作最新发展有所认识, 监管局在7月17及18日分别举办了两场讲座, 并邀请了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以及广东省建设厅的官员任主讲。

7月17日在尖沙咀太空馆举行的首场讲座是与消费者委员会合办的, 对象是有意在内地置业的市民大众。讲座内容涵盖了在内地置业须知事项。会后不少听众提出问题, 讲者亦一一作答, 更提供了其他参考资料。

第二天上午举行的讲座对象是业内从业员, 地点是在中区城市大学持续专业进修学院。讲座中讲者详细解释了现时中国内地实施的地产经纪发牌及规管制度, 以及如何透过考试取得执业资格。此外, 一位在内地执业多年的讲者亦向听众介绍了广州市的行业概况。其后听众踊跃的提问, 反映出不少香港的地产代理从业员亦有意到内地拓展业务。讲座结束后监管局行政总裁及培训委员会主席分别向各讲者致送纪念品。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