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 州 市 考 察 團 探 訪 監 管 局 交 流 兩 地 專 業 經 驗

由 廣 州 市 多 個 政 府 部 門 組 成 的 廣 州 市 房 地 產 中 介 管 理 考 察 團 , 較 早 時 候 探 訪 了 監 管 局 及 香 港 地 產 代 理 業 界 , 就 兩 地 房 地 產 服 務 業 發 展 、 管 理 、 法 律 及 行 業 規 範 等 課 題 交 流 經 驗 。

廣 州 市 考 察 團 由 廣 州 市 國 土 資 源 和 房 屋 管 理 局 謝 曉 丹 副 局 長 率 領 , 同 行 的 單 位 有 廣 州 市 機 構 編 制 委 員 會 辦 公 室 、 廣 州 市 房 地 產 中 介 服 務 管 理 所 和 廣 州 市 物 價 局 。

訪 港 期 間 , 監 管 局 安 排 了 代 表 團 與 業 界 代 表 共 同 參 與 研 討 會 。 研 討 會 主 要 介 紹 香 港 地 產 代 理 行 業 的 發 展 歷 史 和 規 管 制 度 。 同 時 亦 了 解 廣 州 市 的 房 地 產 發 展 , 尤 其 是 中 介 服 務 業 的 概 況 。 參 與 的 商 會 包 括 香 港 地 產 代 理 商 總 會 、 地 產 代 理 聯 會 、 香 港 地 產 代 理 專 業 協 會 、 香 港 專 業 地 產 顧 問 商 會 、 地 產 代 理 管 理 協 會 、 新 界 地 產 代 理 商 總 會 及 地 產 代 理 (從 業 員 )總 公 會 。

除 地 產 代 理 公 司 外 , 考 察 團 亦 訪 問 了 土 地 註 冊 處 , 了 解 香 港 物 業 交 易 的 註 冊 制 度 和 查 冊 服 務 。 是 次 訪 問 體 現 了 「 更 緊 密 經 貿 關 係 安 排 」 (CEPA) 的 落 實 , 以 及 香 港 與 珠 江 三 角 洲 的 經 濟 進 一 步 融 合 和 發 展 , 對 促 進 兩 地 的 房 地 產 服 務 業 發 展 有 莫 大 幫 助 。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