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营业员资格考试深度
提 升 入 职 水 平

监管局将于2006 年7 月起, 推出新制订的营业员资格考试, 提升新入职的营业员的专业水平, 加强对消费者的保障。今次是监管局继去年7 月落实新的地产代理资格考试模式后的另一举措。此外, 为满足业界需求, 地产代理及营业员的两类牌照资格考试( 笔试模式) , 亦会从2007 年开始, 增加考试次数。

新的营业员资格考试安排主要涉及三项转变:

  1. 考生必须同时在两部分考试中取得及格成绩: 第一部分测试考生对考试内容纲要中各个范畴的知识; 第二部分为个案研究, 以一个或两个日常处理客户物业交易的个案形式,综合测试营业员应具备的执业知识, 特别包括理解土地查册文件等实务问题。以往, 营业员资格考试的成绩以整体表现计算, 考生即使在一些重要的题目( 如土地查册) 表现欠佳, 只要在其他题目取得一定的分数仍可及格。在新的安排下, 考生必须同时在两部分考获及格成绩, 才能取得营业员资格考试及格的资格。
  2. 考试时间加长: 由于考试的深度提高了, 加上第二部分的个案研究资料阅读需时, 故考试时间将由现时的一小时十五分钟延长至两个半小时。
  3. 新的营业员资格考试将以笔试形式进行, 以配合新的考试要求( 包括个案研究) 。以电脑进行的营业员资格考试, 在2006 年3 月22 日举行过最后一次后, 已经取消。

第一次新的营业员资格考试及下一次地产代理资格考试定于2006 年7 月20 日举行。

鉴于欲取得地产代理资格的人士大幅增加, 为缩短考生轮候考试的时间, 从2007 年开始, 地产代理及营业员资格考试笔试将由现时每年举行三次增加至每年举行四次; 此外, 由2007 年起, 两类考试将安排于同一个月分( 即3 月、 6 月、 9 月及12 月) 内不同日期举行, 方便希望同时参加地产代理及营业员资格考试的新入职人士。届时, 每年将有八次( 四次地产代理及四次营业员) 资格考试举行。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