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澳 門 貿 易 投 資 促 進 局 「 一 站 式 服 務 」

有 意 到 澳 門 發 展 業 務 的 人 士 , 如 果 不 熟 悉 當 地 法 例 、 不 了 解 當 地 市 場 , 在 「 人 生 路 不 熟 」 的 情 況 下 , 可 能 會 遇 上 不 少 困 難 。 現 在 , 投 資 人 士 可 利 用 澳 門 貿 易 投 資 促 進 局 的 「 一 站 式 服 務 」 , 以 便 在 澳 門 成 立 公 司 。 該 局 會 解 答 投 資 人 士 的 諮 詢 , 提 供 意 見 , 協 助 他 們 處 理 成 立 公 司 的 手 續 , 並 尋 找 合 作 伙 伴 , 甚 至 為 有 需 要 的 投 資 人 士 提 供 短 期 辦 公 室 。

貿 易 投 資 促 進 局 設 有 專 責 公 證 員 , 為 投 資 人 士 辦 理 成 立 公 司 的 登 記 手 續 , 包 括 準 備 文 件 、 繳 付 費 用 等 。 而 由 土 地 工 務 運 輸 局 、 經 濟 局 、 勞 工 事 務 局 、 衛 生 局 、 民 政 總 署 、 財 政 局 、 旅 遊 局 及 消 防 局 亦 組 成 了 投 資 委 員 會 , 接 待 投 資 人 士 , 協 助 他 們 處 理 行 政 事 宜 。

另 外 , 該 局 亦 設 有 「 投 資 合 作 廣 場 」 服 務 , 為 投 資 人 士 尋 找 合 適 的 合 作 伙 伴 。

貿 易 投 資 促 進 局 鼓 勵 投 資 人 士 先 找 到 辦 公 室 , 再 成 立 公 司 。 不 過 , 如 果 投 資 者 未 能 找 到 合 適 的 工 作 地 點 , 則 可 向 貿 易 投 資 促 進 局 的 「 澳 門 商 務 促 進 中 心 」 申 請 借 用 辦 公 室 。 經 委 員 會 批 核 後 , 每 家 公 司 可 以 借 用 一 個 小 型 辦 公 室 , 為 期 四 個 月 。 辦 公 室 備 有 辦 公 桌 、 電 腦 、 電 話 、 小 型 圖 書 館 、 會 議 室 等 , 大 部 分 服 務 均 免 費 。

享 用 「 一 站 式 服 務 」 的 投 資 人 士 , 無 須 向 貿 易 投 資 促 進 局 繳 交 費 用 , 但 成 立 公 司 須 繳 付 印 花 稅 、 商 業 登 記 費 、 營 業 稅 等 。 無 論 投 資 額 多 少 , 都 可 以 使 用 「 一 站 式 服 務 」 。 然 而 , 投 資 人 士 應 注 意 , 在 澳 門 成 立 有 限 公 司 , 最 低 註 冊 資 本 為 二 萬 五 千 澳 門 元 。

欲 查 詢 更 多 資 料 , 可 瀏 覽 澳 門 貿 易 投 資 促 進 局 網 址 ── http://www.ipim.gov.mo


資 料 來 源 : 澳 門 貿 易 投 資 促 進 局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