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 管 局 與 澳 門 業 界 分 享 香 港 地 產 代 理 業 的 規 管 經 驗

監 管 局 行 政 總 裁 及 委 員 於 4月27日 訪 問 澳 門 , 向 從 業 員 發 表 演 說 , 並 且 分 別 與 澳 門 房 屋 局 鄭 國 明 局 長 及 澳 門 勞 工 事 務 局 孫 家 雄 局 長 會 面 , 就 港 、 澳 兩 地 地 產 代 理 業 的 發 展 進 行 專 業 交 流 。

地 產 代 理 監 管 局 行 政 總 裁 陳 佩 珊 、 委 員 倫 志 炎 、 鄧 意 民 及 李 峻 銘 訪 問 澳 門 , 與 廣 東 省 房 地 產 業 協 會 副 會 長 兼 秘 書 長 蔡 穗 聲 教 授 、 澳 門 房 屋 局 及 澳 門 物 業 代 理 協 會 代 表 合 照 。

是 次 講 座 的 主 題 為 「 如 何 提 高 物 業 代 理 行 業 素 質 」 , 由 澳 門 勞 工 事 務 局 、 澳 門 物 業 代 理 協 會 及 澳 門 理 工 學 院 合 辦 。 澳 門 地 產 代 理 業 界 對 講 座 反 應 熱 烈 。 監 管 局 行 政 總 裁 陳 佩 珊 、 業 界 商 會 代 表 及 監 管 局 委 員 倫 志 炎 、 鄧 意 民 及 李 峻 銘 亦 應 邀 , 分 別 就 「 香 港 房 地 產 經 紀 業 的 規 管 經 驗 」 、 「 發 牌 制 度 對 地 產 代 理 行 業 的 影 響 」 、 「 專 業 地 產 代 理 的 功 能 」 及 「 專 業 地 產 代 理 的 角 色 定 位 」 等 多 個 議 題 發 表 演 說 。

陳 佩 珊 在 致 詞 時 強 調 : 「 監 管 局 的 使 命 是 推 動 地 產 代 理 業 邁 向 規 範 化 和 專 業 化 。 我 們 會 一 方 面 嚴 格 『 把 關 』 , 確 保 所 有 新 入 職 人 士 的 專 業 知 識 符 合 一 定 水 平 。 為 此 , 監 管 局 將 於 今 年 7月 起 , 提 升 地 產 代 理 資 格 考 試 的 難 度 和 深 度 。 另 一 方 面 , 我 們 將 會 推 行 持 續 進 修 計 畫 , 以 提 升 現 職 從 業 員 的 水 平 , 鼓 勵 他 們 終 身 學 習 。 當 然 , 要 在 公 眾 心 目 中 建 立 專 業 形 象 , 從 業 員 亦 必 須 自 律 , 依 法 執 業 。 」

陳 佩 珊 表 示 , 希 望 是 次 講 座 有 助 澳 門 當 局 及 地 產 代 理 業 界 人 士 了 解 香 港 同 業 的 發 展 和 規 管 經 驗 , 並 期 待 港 、 澳 兩 地 於 未 來 有 更 多 的 交 流 活 動 。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