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7

2005 年 7 月 舉 行 的 地 產 代 理 資 格 考 試 , 是 監 管 局 增 加 考 試 深 度 後 的 第 一 次 考 試 。 馮 寶 琴 女 士 是 唯 一 在 這 次 考 試 取 得 優 異 成 績 的 考 生 。 《 專 業 天 地 》 邀 得 馮 女 士 接 受 訪 問 , 分 享 考 試 心 得 。

馮 女 士 以 前 的 工 作 主 要 是 替 一 間 私 人 投 資 公 司 處 理 物 業 買 賣 、 租 賃 的 事 宜 ,差 不 多 每 天 都 須 要 與 地 產 代 理 聯 絡 , 以 取 得 市 場 最 新 資 料 。 但 是 , 馮 女 士 曾 經 遇 到 一 些 操 守 有 問 題 的 地 產 代 理 , 也 曾 發 覺 有 可 能 有 失 實 陳 述 的 情 況 出 現 。 馮 女 士 希 望 多 了 解 物 業 交 易 程 序 、法 例 和 地 產 代 理 的 工 作 , 於 是 決 定 報 考 地 產 代 理 資 格 考 試 。

馮 女 士 自 言 對 地 產 代 理 行 業 的 知 識 非 常 感 興 趣 ,並 花 了 一 段 時 間 準 備 資 格 考 試 。她 報 讀 了 一 個 資 格 考 試 準 備 課 程 , 又 熟 讀 與 地 產 代 理 有 關 的 法 例 , 包 括 《 地 產 代 理 條 例 》 和 《 建 築 物 管 理 條 例 》 , 並 研 習 相 關 的 法 律 知 識, 如 普 通 法 、 衡 平 法 、 代 理 法 、 合 約 法 、 公 司 法 等 。 馮 女 士 也 建 議 資 格 考 試 的 考 生 , 認 識 與 物 業 有 關 的 政 府 部 門 如 何 運 作 , 並 多 留 意 有 關 地 產 的 資 訊 。

馮 女 士 現 於 一 保 險 公 司 工 作 , 負 責 為 客 人 分 析 現 有 財 務 狀 況 , 提 供 相 關 之 建 議 。 馮 女 士 認 為 , 如 果 客 人 有 置 業 的 計 劃 , 她 憑 藉 與 物 業 有 關 的 知 識 , 能 為 客 人 提 供 更 全 面 的 建 議 , 因 此 掌 握 地 產 方 面 的 知 識 對 她 的 工 作 甚 有 幫 助 。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