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家 對 監 管 局 的 期 盼 似 乎 愈 來 愈 殷 切 。 幸 好 , 除 了 得 到 政 府 和 監 管 局 眾 委 員 的 提 點 和 鼓 勵 , 還 有 很 好 的 同 事 給 我 支 持 和 信 心 。 過 去 半 年 , 三 位 資 深 律 師 相 繼 加 入 監 管 局 , 成 為 我 的 合 作 夥 伴 :

規 管 及 法 律 總 監 鄭 啟 華 律 師 。 鄭 律 師 早 年 獲 得 政 府 獎 學 金 , 負 笈 英 國 修 讀 法 律 , 於 劍 橋 大 學 取 得 法 律 碩 士 學 位 。 他 有 逾 二 十 年 法 律 事 務 工 作 經 驗 , 專 職 處 理 物 業 買 賣 , 曾 任 市 區 重 建 局 法 律 總 監 、 麥 堅 時 律 師 行 全 球 合 夥 人 。 他 希 望 有 機 會 嘗 試 更 多 範 疇 的 工 作 , 因 此 加 入 地 產 代 理 監 管 局 , 接 受 新 的 挑 戰 。

執 行 總 監 蔡 小 玲 律 師 。 蔡 律 師 於 英 國 倫 敦 大 學 取 得 法 律 碩 士 學 位 , 長 於 企 業 融 資 、 銀 行 、 商 業 和 物 業 法 律 。 過 去 二 十 年 , 她 曾 於 海 外 和 本 地 私 人 執 業 , 並 曾 為 一 大 型 美 資 銀 行 擔 任 法 律 顧 問 。 她 一 直 抱 著 一 個 希 望 , 就 是 凡 事 都 能 主 持 公 道 、 仗 義 執 言 、 伸 張 正 義 、 公 平 公 正 。 她 決 定 離 開 商 界 , 加 入 監 管 局 , 利 用 自 己 多 年 的 跨 國 法 律 工 作 經 驗 , 使 地 產 代 理 行 業 的 規 管 制 度 更 為 完 善 。

服 務 總 監 韓 婉 萍 律 師 。 韓 律 師 亦 是 於 倫 敦 大 學 修 讀 法 律 , 擁 有 二 十 年 法 律 工 作 經 驗 , 擅 長 處 理 房 地 產 買 賣 、 信 託 及 財 產 計 劃 等 法 律 事 務 。 她 曾 經 是 一 所 與 內 地 有 緊 密 聯 繫 的 本 地 律 師 行 的 合 夥 人 。 她 曾 代 表 很 多 本 地 及 海 外 投 資 者 處 理 策 劃 建 設 、 收 購 、 匯 集 和 交 換 土 地 及 計 劃 融 資 , 項 目 包 括 酒 店 、 學 校 、 高 爾 夫 球 場 等 。 現 時 , 她 亦 投 身 於 一 些 社 區 服 務 和 慈 善 工 作 。 她 加 入 監 管 局 , 希 望 能 夠 更 進 一 步 回 饋 社 會 。

我 很 慶 幸 , 許 多 如 此 資 歷 深 厚 、 經 驗 豐 富 的 專 業 人 才 加 盟 監 管 局 。 儘 管 我 們 遇 到 不 少 困 難 , 面 對 不 少 挑 戰 , 但 是 , 基 於 同 樣 的 使 命 感 , 我 們 將 繼 續 致 力 加 強 從 業 員 的 知 識 技 能 、 改 善 行 業 的 運 作 模 式 、 提 升 業 界 的 社 會 地 位 。

我 們 服 務 大 眾 的 熱 誠 始 終 不 渝 。 我 們 對 市 民 的 承 諾 始 終 不 變 ﹗

行 政 總 裁    陳 佩 珊

監 管 局 服 務 總 監 韓 婉 萍 律 師 與 教 育 統 籌 局 舉 行 記 者 會 ,宣 佈 將 地 產 代 理 業 技 能 提 升 計 劃 的 課 程 納 入 為 「 持 續 專 業 進 修 計 劃 」 的 認 可 課 程 。

監 管 局 執 行 總 監 蔡 小 玲 律 師 出 席 香 港 地 產 代 理 專 業 協 會 舉 辦 的 講 座 ,向 美 國 地 產 代 理 業 界 人 士 介 紹 監 管 局 的 工 作 。

監 管 局 規 管 及 法 律 總 監 鄭 擧 華 先 生 在 澳 門 地 產 業 總 商 會 舉 辦 的 講 座 中 , 向 澳 門 地 產 代 理 業 界 人 士 介 紹 香 港 地 產 代 理 業 的 規 管 制 度 。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