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產 代 理 協 助 打 擊 罪 行

香 港 警 務 處 最 近 向 監 管 局 表 示 , 希 望 地 產 代 理 從 業 員 協 助 警 方 打 擊 街 頭 騙 案 。 根 據 警 方 資 料 顯 示 , 2005 年 上 半 年 接 獲 231 宗 街 頭 騙 案 的 舉 報 , 涉 及 的 損 失 達 1430 萬 元 。

被 拘 捕 的 騙 徒 中 , 大 部 分 為 持 內 地 雙 程 證 來 港 的 四 十 來 歲 女 士 ( 背 後 通 常 有 男 士 牽 涉 在 內 ) 。 雖 然 他 們 被 拘 捕 時 , 不 肯 透 露 居 住 地 方 以 保 護 同 夥 , 警 方 在 調 查 過 程 中 , 發 現 他 們 通 常 得 到 香 港 居 民 協 助 , 在 深 水  或 荃 灣 區 等 租 住 一 些 較 為 便 宜 的 住 宅 單 位 。

警 方 呼 籲 地 產 代 理 從 業 員 , 若 發 現 持 雙 程 證 或 中 國 護 照 人 士 租 住 單 位 時 形 跡 可 疑 , 即 向 警 方 舉 報 。 例 如 , 如 果 地 產 代 理 聽 到 一 些 對 話 , 使 他 懷 疑 租 住 單 位 人 士 可 能 會 在 本 港 犯 案 , 地 產 代 理 應 向 警 方 作 出 舉 報 。

地 產 代 理 從 業 員 可 能 擔 心 舉 報 涉 及 公 開 他 人 的 個 人 資 料 , 但 《 個 人 資 料 ( 私 隱 ) 條 例 》 第 58 條 ( 1 ) 及 ( 2 ) 內 已 訂 明 , 與 罪 行 的 防 止 或 偵 測 而 持 有 的 個 人 資 料 可 獲 豁 免 於 條 例 外 。

地 產 代 理 可 透 過 下 列 途 徑 將 資 料 交 給 警 方 :

警 察 熱 線 : 2860 5012 或 2860 5013

商 業 罪 案 調 查 科

傳 真 : 2529 8037

電 郵 : cip-int-d-div-ccb@police.gov.hk
  ip-sip-int-e-d-div-ccb@police.gov.hk

警 方 保 證 地 產 代 理 的 身 分 將 會 絕 對 保 密 。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