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 训 及 讲 座

地产代理是一个流动性相当高的行业, 过去三年的流动率高达五成, 另单在去年考取了资格试, 随时可领牌入行的,亦超过三千人。要维持整个行业的专业水平, 培训工作实极为重要。监管局去年底续牌时向持牌人发出问卷, 就在业内推行持续教育作调查及征询意见。在四千多名回应者中, 只有29%认为无需要在过渡期后推行持续进修计划。至于应否强制从业员参加, 则有67%认为不应该。就课程内容的意见, 与地产代理相关的法例和专业操守较受重视, 分别有56%和45%认为须列为必修, 其他如顾客服务及销售技巧, 亦各有约25%人认为必修。 ( 请 参 看 第 六 页 图 表 )


监管局为从业员提供实地练习机会,图为土地注册处职员向学员介绍土地纪录的种类,并解释怎样去查阅《执业规例》 订明的物业资料。
The EAA regularly provides practitioners with opportunities to learn how to search for prescribed property information. Here, participants at a Workshop on Land Search listen to officers of the Land Registry during a session on how property data required under the Practice Regulation may be obtained. < /td>

为针对从业员的操守问题, 监管局特在培训项目内加强操守教育的元素, 希望可提高从业员的操守意识。监管局亦认为地产代理公司的管理层有责任管理属下员工, 确保他们依法执业, 故应从管理阶层的培训着手。监管局已联系各举办培训课程的机构, 希望他们在开办有关课程时, 能在课程内加强业务管理、 督导技巧及专业操守等范畴。

至于监管局举办的讲座, 已定在七、 八及九月举行的有7月26日的「 地产代理市场销售技巧及客户服务」 ; 8月15日的「 地产代理业务管理技巧」 及9月25日的「 地产代理专业操守」 。上述讲座皆以粤语进行, 详情请参阅监管局网页, 或致电25989550内线646查询。

监管局曾在本年三月及六月举办过两次「 田土厅查册工作坊」 , 反应均非常热烈。有鉴于从业员对此有殷切的需求, 亦得到田土厅的积极响应, 监管局决定继续举办, 并已定在7月19日( 已满额) 、 8月16日、 ​​9月11及18日再举行四场, 有意参加者请从速登记。

又监管局在7月15日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合作, 举办了「 保障投资者条例- 与物业发展有关的投资计划」 讲座。另于7月17及18日与消费者委员会、 广东省建设厅、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合办两场与中国内地房地产有关的讲座。 17日的一场对象为有意在内地置业的市民, 内容主要是在内地购置物业应注意事项及政府对房地产消费者的保障。 18日的一场对象是对中国房地产代理行业有兴趣的香港持牌代理, 内容包括中国房地产经纪人员的执业资格及监管; 政府对房地产业所实施的最新政策;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特征和发展前景。讲者来自广东省建设厅住宅与房地产业处、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管理所, 以及置业国际( 中国) 有限公司。

专题讲座Seminars
专 题 Topic 日期 Date
地产代理市场销售技巧及客户服务
Sales and Marketing Skills and Customer Service in Estate Agency Work
26/7
地产代理业务管理技巧
Estate Agency Management Skills
15/8
地产代理专业操守
Professional Ethics in Estate Agency Work
25/9
田土厅查册工作坊
Land Search Demonstration Workshop
16/8, 11/9, 18/9

有兴趣参加者可致电监管局培训组(2598 9550内线646) 留座。
To reserve a seat, please contact the Training Section at 2598 9550 extension 646.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