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代理业技能提升计划

教育统筹局最近已原则上同意, 从技能提升计划中拨款开办地产代理技能提升课程。设计课程及统筹工作由地产代理行业小组负责。行业小组成员大部份来自业界。在拟订课程及取得督导委员会拨款后, 职业训练局辖下的技能提升计划秘书处将邀请培训机构申请开办课程。培训机构在获准开办课程后, 须按行业小组的指引开办有关课程, 并须在课程完结前评核学员的技能水平。学员亦须参加结业评核, 及格者方可获发证书。课程经费主要由政府资助, 学员只须承担约二成的费用。

初步建议开办的课程包括有英语、 普通话、 电脑应用及输入法、 互联网应用、 物业按揭程序、 优质顾客服务、 物业销售技巧、 行业相关法规及个​​案分折, 以及主管督导训练等。修习时数由3小时至35小时不等, 视课程内容而定。报读课程不设年龄限制, 但申请人必须为香港居民。学历方面, 计划主要针对中五或以下程度人士。非业内人士亦可报读课程, 惟业内人士可获优先。

为让计划得以顺利推行, 地产代理业行业小组已成立相关的工作小组, 负责各方面的工作。监管局培训委员会主席冯锐森先生出任课程小组的召集人。行政总裁亦应教统​​局邀请加入行业小组, 并担任师资及质素监察小组的召集人。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