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考察团探访监管局交流两地专业经验

由广州市多个政府部门组成的广州市房地产中介管理考察团, 较早时候探访了监管局及香港地产代理业界, 就两地房地产服务业发展、 管理、 法律及行业规范等课题交流经验。

广州市考察团由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谢晓丹副局长率领, 同行的单位有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所和广州市物价局。

访港期间, 监管局安排了代表团与业界代表共同参与研讨会。研讨会主要介绍香港地产代理行业的发展历史和规管制度。同时亦了解广州市的房地产发展, 尤其是中介服务业的概况。参与的商会包括香港地产代理商总会、 地产代理联会、 香港地产代理专业协会、 香港专业地产顾问商会、 地产代理管理协会、 新界地产代理商总会及地产代理(从业员)总公会。

除地产代理公司外, 考察团亦访问了土地注册处, 了解香港物业交易的注册制度和查册服务。是次访问体现了「 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 (CEPA) 的落实, 以及香港与珠江三角洲的经济进一步融合和发展, 对促进两地的房地产服务业发展有莫大帮助。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