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局提醒从业员依法执业

近期楼市转趋活跃。地产代理在新楼盘销售地点, 为争夺顾客而发生冲突磨擦偶有发生。而监管局亦曾接获投诉, 指称有代理刊登涉嫌夸张失实的广告。此类行为严重损害地产代理专业的声誉, 已引起市民和业界的关注。

较早时候, 监管局主席会晤经常参与新楼盘促销活动的一些代理公司高层负责人, 要求公司管理层正视问题, 采取更多具体措施, 积极改善日后新楼盘销售地点的秩序。监管局同时提醒业界, 地产代理若发放虚假或误导性广告,​​ 即属违规。

监管局主席与传媒茶聚, 简介监管局工作进展。

行政总裁与商会代表协力宣扬依法执业的重要性。

参与会议的代理公司负责人均明确支持监管局严惩违规代理。大家亦同意公司管理层确有责任, 留意属下员工在新楼盘销售地点遵守秩序。各公司负责人均表示, 公司不会纵容属下员工有任何违规行为, 违规员工将受到处分; 同时, 公司亦会向前线人员发出内部指引, 以确保员工遵守法规。

地产代理从业员若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 在进行促销时对市民造成滋扰, 或在道路上作出对本身或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构成危险的行为, 均违反监管局订立的《 操守守则》 , 甚至会因此而触犯法例。被监管局裁定违规者将受到惩罚, 包括撤销执业牌照。情况严重者将交由警方处理。

另根据《 常规规例》 , 持牌代理不可以发出任何属虚假或误导性的广告。违 规 者 将 遭 受 纪 律 处 分 。

由本年7月底至9月底期间, 监管局执行人员加强巡查新楼盘销售地点, 期间多次即时向地产代理从业员发出口头警告或作出指导。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