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局再度出版专题论集

地产代理监管局( 监管局) 再度出版四本专题论集─ ─ 《 香港物业转易》 、 《 香港住宅物业租务》 、 《 代理法》 和《 香港楼宇按揭》 的修订版。另外两本专题论集─ ─ 《 认识土地查册》 和《 物业产权负担》 的修订版, 已于去年( 2006 年) 10 月出版。

六本专题论集为现职从业员, 就许多与地产代理业有关的法律和执业实务重要课题, 提供有用资料。与此同时, 由于过去两年, 监管局增加了资格考试的深度, 专题论集亦有助准备参加考试的人士, 深入认识与考试有关的课题。


此外, 监管局最近亦编制了一本名为《 〈 操守守则〉 及〈 地产代理条例〉 简介》 的小册子, 以取代于2002 年1 月1 日出版的《 执业指引》 。新的小册子有两部分: 第一部分为从业员必须遵守的《 操守守则》( 内容与2002 年1 月1 日发出的《 操守守则》 相同) ; 第二部分为 《 〈 地产代理条例〉 简介》 , 旨在向从业员介绍《 地产代理条例》 的其中一些重要条文。

监管局已将新小册子连同新出版的专题论集的换领券寄给所有持牌地产代理和营业员。从业员在换领券上填上牌照号码后, 可凭券于监管局或所属的地产代理商会免费换领一套四本的专题论集。

《 〈 操守守则〉 及〈 地产代理条例〉 简介》 和六本专题论集已刊载在监管局网页( www.eaa.org.hk ) 。上述刊物亦于监管局公开发售, 《 〈 操守守则〉 及〈 地产代理条例〉 简介》 售20 元, 专题论集每本售30 元。

监管局亦准备推出《 学习指引》 。此书内容涵盖地产代理资格考试和营业员资格考试的学习范畴, 将有助考生预备考试。 《 学习指引》 将于2007 年上半年内出版。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