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代理的诚信形象

去年7月,地产代理监管局聘请独立机构进行公众调查,以比较公众于十年间对地产代理的印象有何转变。该次调查共访问了1000名成年香港居民,包括曾使用过或未使用过地产代理服务的人士。

调查结果显示,有近半(47%)受访者对地产代理有良好印象,比起局方在2010年进行的调查结果(35%)为高,而有负面印象的仅有23%,反映公众对业界的整体印象在这些年来有所改善。

在使用过地产代理服务的受访者中,有近七成(69%)对地产代理的服务感到满意,比起2010年调查的结果(60%)亦有进步。

调查亦发现大多数受访者同意有关地产代理的正面描述,当中以「积极进取」一项最为认同(85 %)。至于有关「有诚信」这一项正面描述,虽然都有过半数受访者认同(51%),但相对其他描述来说,这项特质得分相对较低,显示仍有进步空间。就此,业界必须在这方面加紧努力,才能够达到公众对地产代理的诚信水平的期望。

为了得到公众的尊重和认同,地产代理必须继续谨慎行事、以诚待客,才可以提升整个行业的专业形象。局方会举办更多进修课程,协助从业员成为专业的「5A代理」。

(2021年1月21日)

刊载于「星岛地产网」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