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疫情下竭力坚守岗位

受疫情所影响下,今年上半年地产代理监管局和业界均面对不少挑战,工作难免受到影响,但局方仍竭力维持规管和监察工作,同时亦已大致完成向业界发放津贴的工作。早前,局方亦举行了一个网上直播新闻发布会,回顾 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概况。

2020 年上半年,监管局接获的投诉数字较去年同期轻微减少6%。可是,当中有关「发出违规广告」的投诉却有显著增加。监管局会在这方面加强巡查,尽力确保地产代理守法循规,发出准确的物业广告。其实,自2018年年底推出的有关广告的执业通告生效了一段时间,局方在今年上半年加强了网上巡查力度,相关巡查次数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三成,未来亦会继续在这方面加紧工作。而有关广告的问题,监管局亦希望提醒消费者,切勿相信在街上胡乱张贴的街招广告,而应直接向地产代理公司查询,才会有更大保障。

另外,虽然近年地产代理在一手住宅物业销售处的秩序已有改善,但偶然仍有出现打斗事件。其实,要杜絶暴力行为再次发生,必须靠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当中各地产代理公司的管理层的责任尤其重大,他们必须妥善管理前线员工的执业操守,并为他们的行为负责。就此,监管局会积极研究向违规代理的所属公司追究其管理不善的责任。

(2020年8月20日)

刊载于「星岛地产网」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