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一手楼盘资料的来源

购买一手住宅物业前,准买家应多阅读楼盘的相关数据,例如发展项目的销售文件、价单、以至有关销售最新状况的「消耗表」等。准买家在阅读这些资料时,要格外留意资料的来源是来自发展商或是地产代理,以及有关数据是否准确及完整。

根据地产代理监管局的指引,倘若地产代理向准买家提供发展项目的成交数据、销售数据或销售业绩,他们必须根据发展项目的成交纪录册(「纪录册」)上的数据提供该等数据及指明该等数据的时间性;而地产代理亦不应提供「只供内部传阅」的文件或有别于纪录册所载的成交信息。

此外,不少地产代理公司亦会自行制作一手住宅物业宣传物品。根据监管局的指引,地产代理公司为一手住宅物业发出任何广告、宣传海报、告示、小册子、单张或任何形式的宣传物品之前,必须先取得发展商的书面同意。而在编制有关宣传物品时,地产代理公司须采取一切合理步骤核实该等宣传物品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并在发出前取得发展商就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及完整性的明确书面批署,不可作出任何具误导性的陈述。

(2020年2月20日)

刊载于「星岛地产网」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