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USzh-HKzh-CN

一手住宅楼盘的秩序问题

监管局一直十分关注地产代理于一手住宅楼盘销售处的秩序,而近年的秩序亦已改善了不少,惟今年5月仍发生了一宗一手住宅楼盘销售处打斗事件,局方得悉后已实时向发展商及警方了解和跟进。

有关一手住宅楼盘销售处的秩序问题,监管局一直有严谨的指引。在指引下,地产代理公司必须为其员工的行为及纪律负责,并且有责任管理其员工的行为以确保他们在一手住宅楼盘销售处遵守秩序,否则,有机会因未能建立或维持妥善程序或制度以管理其业务而被监管局纪律处分。

监管局更与35家发展商签署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约章,加强对地产代理公司及其管理层就有效监督和管理其调派往一手住宅楼盘销售点的员工的要求,当中包括严禁无牌员工到销售处附近从事任何宣传、推广或销售活动,以及对于不守规矩、不当或暴力等行为,予以严厉谴责,并按情况向涉事的地产代理所属的公司及其有关员工采取严惩措施。

其实,地产代理行业的操守在近年已有显著改善,有关地产代理于一手住宅楼盘销售点秩序的违规个案(包括打架、无配带地产代理证等),亦由2018年的17宗下跌至2019年的5宗。

希望各持牌人留意,任何人士(包括但不限于持牌人)于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点干犯任何涉及暴力的行为而被定罪,将会于定罪后5年内不获发牌及在此期间不能在地产代理行业内以持牌人的身份执业。因此,持牌人必须洁身自爱,珍惜得来不易的地产代理牌照。

(2020年6月18日)

刊载于「星岛地产网」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