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贴街招有损行业形象

地产代理为推销楼盘,会透过不同管道招徕顾客,其中一个过时的旧手法就是张贴街招,这种营销方法不但对生意无助,而且更会对附近居民及道路使用者造成滋扰,有损业界形象,可谓百害而无一利。

张贴街招不但影响市容,在未经许可下,于公众地方张贴广告,更有可能触犯《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根据地产代理监管局制订的《操守守则》,地产代理和营业员在执业时必须避免从事有可能触犯法律的活动。为遏制这种不良的营销方式,监管局一直积极与有关政府部门合作。

胡乱张贴街招,不但哗众取宠,更令公众人士对行业的形象大打折扣。其实,在网上资讯如此发达的年代,地产代理应尝试创新的营销方式,例如在网上发放合规的广告。街招载有的资料有限,部份的街招甚至没有述明持牌人或其公司的身份,亦不能确定是否他们发放,因此其准确性、可靠性及真实性极度成疑。故此,消费者不要轻信街招内容,而应直接向地产代理公司查询有关资料,才会有更大保障。

其实,无论持牌地产代理采取任何不同管道发布广告,也应确保广告所载的资料是准确及有效,同时需符合相关规例。他们必须依偱监管局的指引行事,确保广告内容的准确性之余,消费者亦能得到清晰透明的物业资讯,令公众对地产代理提供的服务更有信心,行业形象才会得以提升。

(2020年7月16日)

刊载于「星岛地产网」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