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代理的正能量

地产代理工作辛苦兼无定时,尤其是周末假期更要忙于陪伴客人睇楼。虽然如此,在6月第一个周末,有近百名来自不同公司的地产代理,愿意暂时放下工作及赚钱机会,与地监局的义工一起到大屿山清洁海岸,笔者有幸和他们一起回馈香港和大自然,十分感动。

是次活动是地监局与环保署合办的「家在香港──地产代理清洁海岸日」,也是地监局首次举办和地产代理业界一起参加的社会责任活动。当天出席的地产代理都暂时将工作放到一边,卷起衣袖为香港的海岸清洁尽一分力。地监局主席梁永祥和环保署副署长区伟光亦有参加,为一众地产代理打气之余,也一同收集堆积在海岸边的垃圾。最终,一个下午便收集到多达75公斤的垃圾。

在活动期间,笔者见到大家都十分认真和落力,还表示大家都对地监局举办这类社会责任活动十分支持,并认为极有意义。笔者在此再次感谢各位地产代理,在百忙中抽空参与这次活动。

坦白说,地产代理给予大众的印象,可能总是与金钱扯上关系,以为他们对社会的贡献只停留在经济层面。但其实,地产代理业界可以为社会做得更多,而地监局举办这个清洁海岸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鼓励地产代理为香港及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尽其社会责任。今次参加活动的地产代理来自不同年龄不同阶层,有公司老板也有前线人员,而且来自不同公司,令笔者明白到,其实业界普遍都有为香港社会作出贡献的公益心,只要为他们推动一下,提供更多机会,就必定可以做得更多和更好。

一间企业成功与否,除了视乎它的经营能力之外,公司有否履行其企业社会责任亦是指标之一。事实上,现时很多地产代理公司已开始着重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参与,举例说,地监局在数年前曾经协助环境局邀请地产代理公司签署《户外灯光约章》,以减少户外灯光装置造成的光滋扰和能源浪费问题,结果有超过400间地产代理商铺参加此项计划,成绩令人鼓舞。

地监局鼓励地产代理及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不但是希望他们能关怀小区、回馈香港外,亦希望能藉此让公众看到地产代理具备「正能量」的另一面,从而推广地产代理的正面形象。除了靠地监局牵头推动之外,不论规模大小的地产代理公司也可举办或参加公益或义工活动,或在公司营运中加入环保元素,既可为香港及地球尽一分力,也可为公司品牌建立良好的形象。

地监局未来会继续推动业界发挥更多的「正能量」,举办社会责任活动供业界参加,向业界宣扬回馈香港、关怀小区的精神,希望各地产代理届时都能尽力参与。

韩婉萍

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

(2019年6月27日)

刊载于「信报网站」 )

牌照目录

确认相关人士现时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详情

更多
持牌人专区

持牌人常用快速连结

更多
消费者教育网站

给消费者的有用资讯及提议

更多
考生专区

成为持牌人前的有用资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