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住宅物業的銷售訊息

過去兩個星期,隨數個新盤推售,令到一手住宅物業市場再度熱鬧起來,不少地產代理加入銷售戰團,希望分一杯羹,我亦祝福他們在淡市下能順利開單。不過,我亦提醒代理在落力推銷的同時,須謹慎行事,否則觸犯相關法例,隨時得不償失。

每次有新盤開售,地產代理監管局都會十分留意,據同事匯報,近期一手住宅樓盤的銷售處,雖然人流眾多,但秩序尚算良好,我也希望各有份參與銷售的代理,能保持這個良好狀況。

另一邊廂,卻有傳媒朋友傳來消息,指有代理涉嫌在某新盤價單尚未公布前,向外發放該盤「意向呎價」;另一新盤則有「建築面積」傳出;以上兩種行為都是不當的,代理有可能因此觸犯《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而犯上刑事罪行。

我再次提醒代理,監管局就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設有明確指引,代理如違反指引,或會受到紀律處分,倘若違反《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更屬刑事罪行,最高罰款500萬元及監禁7年。

消費者亦應留意,考慮購買新盤單位時,除吸取各方銷售訊息,最重要是要參考「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的相關資料,包括最新版本的售樓說明書及價單,了解準確物業資訊。

作者為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

(2013年7月22日)

(刊載於《am730》)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