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來過地產代理監管局開會的朋友,都可能記得監管局會議室裏掛着一幅字畫,寫着八個大字:「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這兩句出自孔子的話,實在非常適合我們掛在當眼處,因它正正是對地產代理業界一個很重要的訓語。

最近一位地產代理因在執業過程中嚴重違反《操守守則》,被監管局紀律委員會裁定撤銷牌照。這是我2012年上任以來,第一位因為執業過程中違規而被「釘牌」的地產代理。我對此感到非常痛心,實在不希望再有第二個同類個案。

其實,監管局成立十多年,地產代理業已較從前規範化,絕大部份代理都守法循規,但樹大總會有枯枝。

我不希望這與市道變差有關,即使環境如何惡劣,地產代理都要抵擋誘惑,切勿因一時貪念,忘記多年來一直遵守的法規及道德準則,枉費自己、業界和監管局長時間以來的經營和努力。

作為一個處理涉及龐大金額交易的行業,地產代理必須時刻保持誠信,才能得到公眾認同和接受。筆者當然明白,每位代理都想完成交易,但他們也要緊記達到目的之手段,必須光明磊落,合乎道德操守。

作者為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

(2013年12月16日)

(刊載於《am730》)

牌照目錄

確認相關人士現時是否持有有效牌照及牌照的詳情

更多
持牌人專區

持牌人常用快速連結

更多
消費者教育網站

給消費者的有用資訊及提議

更多
考生專區

成為持牌人前的有用資料

更多